第二章  公會 & 辯護

    千冬歲他們醒來之後,便發現自己身在醫療班,畢竟雖然安地爾那傢伙有留下解藥,但是終究還是鬼族第一高手所下的毒,想必提爾也不會單純的只是將他們體內的毒素清除,還是要送到醫療班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行。

    「小歲,你醒了?你已經昏迷三天了。」剛剛站在門口與人討論著什麼的夏碎回過頭,看見自家弟弟醒了之後立刻走到病床邊。

    「嗯。」千冬歲點點頭,緊接著掙扎著想坐起來,卻被夏碎輕輕按了回去,「小歲,你才剛醒,而且不知道你體內的毒素有沒有完全清除,所以先不要起來。」

    千冬歲一聽到夏碎的話,不願違逆自家哥哥的他,乖乖地順著夏碎的力道躺回去,但在躺回去之後,又問道:「哥,漾漾呢?」

    「…他在另一個房間,你好好休息。」聽到千冬歲的問題,夏碎臉上的笑容僵了一下,但還是很快地回答道。

    「哥,不要騙我。漾漾他究竟在哪裡?」沒有錯過夏碎那一瞬間的僵硬,千冬歲依然問到。

    「……小歲,你真的要知道?」夏碎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他沉默了一下才問到。

    「我要知道。」千冬歲看到夏碎的表情,雖然心中升起了不好的預感,但還是點頭。

    「他加入了鬼族。公會已經將他列為通緝犯,只要任何袍籍發現他的行蹤,必須立刻向公會回報,不得藏私。」夏碎嘆了口氣,終還是將公會收到的消息說了出來。

    「不……漾漾他不是自願的!他是因為我們……」千冬歲著急地說。

    「什麼意思?」夏碎疑惑的問。

    「那時候安地爾對我、喵喵還有萊恩下毒,用來威脅漾漾加入鬼族,漾漾為了救我們,所以……」千冬歲解釋道。

    「原來如此。但這無法改變公會的決定。」夏碎皺著眉說,「你說漾漾是為了救你們才不得已加入鬼族,可是你們並沒有別的證據,甚至沒有證人,僅憑你們的說詞很難讓人信服。」

    「怎麼會……」千冬歲的語氣有些頹然。

    「而且由於漾漾有妖師的身分,所以大多數人不會相信你們的說法,甚至可能會認為你們被妖師灌了迷湯、而你們身上的毒是妖師讓安地爾給你們下的。」夏碎分析道。

    「可是漾漾從來沒有用言靈害過任何人,我們一直都待在他身邊所以很清楚。」千冬歲喃喃的說。

    「但其他人不清楚。」夏碎說著,看到自家弟弟難過的表情,還是軟下了語氣,「總之褚巡司她也不相信漾漾會做出這種事、認為他是有苦衷的,所以公會現在只提出要所有見過漾漾的袍籍回報漾漾的行蹤而不是就地抹殺,其中就有褚巡司和冰炎的手筆,是他們力保漾漾的清白,現在褚巡司正在尋找漾漾的行蹤,她打算親自詢問漾漾原因,在知道原因之前,公會是不會有什麼大動作的。」

    「……我知道了。但是如果找到漾漾的話,我也要去。」千冬歲說。

    「好。但是現在更重要的是先養好你的身體。」夏碎點頭說道。

    於是千冬歲點頭之後,閉上了眼睛。

    看到千冬歲閉上眼休息,夏碎站起身離開了病房。

    「為什麼不告訴他?」一道聲音在夏碎的右手邊響起,夏碎轉頭便看到冰炎靠著牆站著。

    「他說漾漾是為了救他、喵喵還有萊恩才加入鬼族的,我根本沒辦法告訴他早在一天前我們便找到漾漾,並從他口中得知他是自願加入鬼族的。」夏碎說。

    「對於褚說的話,其實我不信。雖然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方法切斷我與他的連接、讓我聽不到他在想什麼,但是我就是不信他會是自願的,千冬歲說的還有可能。」冰炎淡淡地說。

    「我也是。相信褚巡司也是一樣的。可是,除了我們這些和漾漾相處得比較好的人相信漾漾是被迫的之外,其他人都認為漾漾是自願的,畢竟漾漾都親口承認了。」夏碎苦笑地說。

    「所以我們才更應該相信褚,畢竟我們是最接近他的人。」冰炎毫不留情地說。

    「也是呢!」夏碎說著,和冰炎一同離開了醫療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