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突來的變故

    但就在這時候,變故發生了。

    和兩年前的鬼族大戰一樣,東邊的結界突然出現了一堆黑色的不明物體,接著碎散。

    【東邊的結界被破了!】一個看到的人大聲說道,但還沒等其他人有所反應,其他的兩個結界也一一被破!

    如今,只剩下水之清園的結界還沒破了。於是大家都快速的朝水之清園移動,務必要守住水之清園。

    不過,當結界被破的那一刻,幽漾的臉色就變了,而皞洺最先發現他的變化。

    【幽漾,怎麼了嗎?】皞洺關心的問著自己的弟弟。

    【哥,我……】幽漾無措的看著自己的哥哥,說:【我……我在出發前下了言靈,那個言靈導致現在的局面。怎麼辦?我……】

    【沒關係的。我有辦法。】皞洺輕聲安撫著幽漾,手腕一轉,掌心雷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兩把扇子。

    {紅媖,幫我個忙吧!}皞洺在心裡說到。

    {沒問題。}嬌媚的女聲回應道。

    然後,皞洺手中的扇子化成一位紅髮金眼、身穿紅底金紋和服的女人。

    女人站到皞洺身邊,舉起手,手中出現了兩把扇子。

    【紅媖,跳舞吧!】皞洺說著,伸手接過一把扇子。

    紅媖展開身段,在戰場上跳起了華麗的舞蹈,但這舞蹈不僅僅是作為觀賞,隨著紅媖踏過的地方,都會燃起火苗。

    那火一遇到鬼族便纏繞上去,直接將鬼族燒得連灰都不剩。

    而皞洺也揮起扇子,隨著紅媖的節奏踏出舞步,他所走過的地方,雖然沒有燃起火苗,但在上面的鬼氣也都被淨化。

    兩人就這樣跳著淨化之舞,直到他們方圓三公尺以內的鬼族全部逼退。

    【紅媖,可以了。】皞洺讓紅媖停下舞蹈。

    【哥哥,你剛剛是?】幽漾問。

    【我剛剛和紅媖跳的是專屬於我們的淨化之舞,名字是{紅炎之舞}。】皞洺解釋,【我要下新的言靈抵銷你出發前的,所以我要先將周圍的敵人清一下。】

    【喔!】幽漾點頭,又擔心地說:【可是,哥哥,你要小心啊!】

    【當然。】皞洺笑著回應。

    皞洺深呼吸,接著說道:「我為妖師先天能力者,褚冥漾。現在的戰爭必會於今日結束,學院結界將會全數修復,吾之友人則不會有傷亡……」

    但就在這時候,一個全身包裹在黑衣裡面的人影無視周圍燃燒的火苗來到了皞洺的身後,舉起手中的長劍便要刺下。

    【哥,小心!】幽漾大聲叫到,但他和皞洺有一段距離,根本無法快速到達皞洺身邊。

    只見安地爾快速的來到了皞洺身後,手中的黑針擋下了刺下的刀刃。

    【嗚!】但終究是慢了一步,那刀刃仍舊有一部份刺入了安地爾的身體,他悶哼一聲,隨即用黑針將對方消滅。

    皞洺自然也發現了這一點,但他不能動,他還沒下完言靈,所以他只能繼續:「……由我說出,而後成立!」

    下一刻,戰場的情勢改變,原先節節敗退的眾人得到了公會的援助開始反攻,但皞洺沒時間管其他人的事情。

    只見他立刻回過身,接住了倒下的安地爾的身體。

    【安,你絕對不會有事的!】說著,皞洺掏出冰針,飛快的刺了安地爾的幾處穴道。

    【咳!洺,別忙了,那劍有詛咒……】說著,安地爾的嘴角流出了鮮血。

    【墨影,為什麼?】幽漾看著仍舊拿著滴血的長劍的青年,顫抖地問道。

    【吾王的命令。】被稱作墨影的青年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提著長劍朝幽漾刺去。

    幽漾一時之間只能閃躲,然而墨影的招式卻是一招比一招狠辣。

    幽漾無奈之下,只得張口:「墨影,停下。」

    絕對言靈立刻對墨影產生作用,墨影定格在刺出的動作上。

    但言靈生效之後,幽漾卻沒了下一步的動作。

    【為什麼不殺我?】墨影的聲音仍舊是冷冷的,但眼底卻閃過一絲不解。

    【墨影,為什麼要這麼做?】沒有回答墨影的問題,幽漾問了另一個問題。

    【我說過了,因為是吾王的命令。從一開始,吾王便沒信任過你。她將我派到你身邊,是保護但也是監視。從頭到尾我接到了命令只有一個:監視你,然後在你背叛之際殺了你以及另一個先天能力者。】墨影冷冷地回答。

    【……是嗎?】幽漾喃喃,露出一個苦澀的笑,然後解開了言靈。

    墨影不再被言靈束縛之後,卻沒有繼續朝幽漾攻擊,他又問了一次:【為什麼不殺我?】

    他不明白,明明自己背叛了對方──雖然他自己不覺得,但是對方一定是這麼覺得──對方卻沒有在用言靈束縛他之後殺了他,而是在知道真相之後還解開言靈。

    【……你走吧,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幽漾沒有回答,只是淡淡地說了這句。

    【不怕我現在就殺了你?】墨影更加不解了,他弄不懂眼前的人在想什麼。

    【你無法抵抗我的言靈。】幽漾淡淡地說,言下之意便是我完全可以用言靈使你碰不到我。

    墨影沉默了,的確,他沒辦法抵抗幽漾的言靈,但他有實力在幽漾發出言靈之前便殺掉幽漾。

    可是,不知為何,當他將長劍刺向幽漾時,身體總是會不由自主地將劍勢稍微偏移,這也是為何剛剛他的招式狠辣,幽漾卻能閃過的原因。

    最後,墨影還是離開了,這是他第一次沒有完成比申的命令。

    而在幽漾和墨影對話的同時,一邊的皞洺卻不顧現在戰爭還在繼續,自顧自地在腳下展開傳送陣,帶著身受重傷安地爾離開了學院。

 

作者的話:

BUG已於5/05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