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兄弟間的戰鬥

    很快的三天的時間過去,今日,便是鬼族進攻的當天。

    學院瀰漫著肅殺的氛圍,所有人都嚴陣以待。

    不多時,遠處便出現了一群黑壓壓的東西,而天空也因為鬼氣的污染而變成黑色。

    鬼族首先攻擊的便是學院的四大結界,因為只要結界一破,那麼鬼族的力量便不會因為結界而減弱,而學院也會出現真正死亡的人。

    皞洺和安地爾一同待在學院圍牆上,他們並沒有參戰的意思。

    他們在等一個人出現。

    【我親愛的哥哥啊!你該不會是在等我吧?】一道帶著恨意的聲音出現,下一刻,一個黑髮黑眼、和皞洺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年便出現在圍牆上。

    【幽漾。】皞洺看著與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語氣複雜的吐出那人的名字。

    【不要叫我那個名字!我不叫做幽漾,我是比申手下第七高手──夜淵!】幽漾,不,夜淵一聽到皞洺吐出的名字時,立刻面色扭曲的否認了那個稱呼。

    【不,你是幽漾,我的雙胞弟弟。】皞洺仍舊堅持叫著那個名字,即使眼前的人並不承認。

    【哼!你最好有當我是你的弟弟!當初我被鬼族帶走的時候,你有努力找我嗎?告訴你,沒有!這樣你還有臉說我是你弟弟?明明我可以在父母的寵愛之下長大,但是,這些我都沒有!你搶走了本應屬於我的東西,你根本不知道我在鬼族裡是怎樣生活的,你不知道我是如何成為第七高手的,你還敢說我是你的雙胞弟弟?】夜淵的語氣帶著濃濃的憎恨,但也帶著被親人拋棄的哀傷。

    【我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你要我怎麼找你?】皞洺反駁,但不能否認的,剛剛夜淵所說的話深深的刺進了他的心裡。是啊!他根本不知道夜淵是如何在鬼族裡生存下來的,那他要怎麼說眼前的人是他弟弟?

    【我不管你之前是否知道我的存在,我只知道,我絕對不會原諒你!】夜淵的聲音帶著憎恨,緊接著他抽出了武器,那是一把通體透黑的刀,漆黑的刀身彷彿什麼都能夠吞噬,甚至完全無法反射任何的光。

    【接招吧!我親愛的哥‧哥。】夜淵說著,拿起手中的刀往皞洺攻擊。

    但是從一開始就站在皞洺身邊的安地爾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見他快速地抽出一根黑針,擋下了夜淵的攻擊。

    【哼!安地爾,虧你還是第一高手,怎麼?你想背叛吾王嗎?】夜淵漆黑的雙眼看著擋下自己攻擊的人,惡狠狠地說,但手上的攻擊卻也不慢。

    【這點你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要不然比申要商量戰略不找我這個第一高手,反而找你這個第七高手呢?】安地爾勾起一抹笑容反問,手上的黑針仍舊快速的擋下夜淵的所有攻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迷惘者見識妳的指引。】皞洺念出了召喚幻武兵器的咒文,下一秒,他的手中便出現了一把水色的掌心雷。

    {米納斯,好久沒有使用妳了呢!現在我需要妳的幫助,妳願意嗎?}皞洺在心中問著自己的幻武。

    {當然願意。}米納斯柔柔的聲音在皞洺腦中響起。

    {或許是雙胞胎的特有感應吧!我發現夜淵雖然語氣充滿著恨意,但他的心裡卻仍帶著深深的迷惘。米納斯,我希望妳能用水流將他心中的迷惘沖淡,並讓他知道真相。}皞洺在心裡說道。

    {沒問題,因為只要是你的願望,我,龍神精靈──米納斯‧妲莉亞都會為你完成。}米納斯的聲音帶著堅定。

    {嗯!謝謝妳。}{不用謝,我的主人。}

    從與米納斯的交談裡回過神,皞洺看向夜淵與安地爾的方向。

    【安,你退下。接著由我對付他。】皞洺說。

    安地爾一聽,立刻虛晃一招,退出了與夜淵的戰鬥。

    【哼!哥哥,你總算願意出手了嗎?】夜淵輕哼,快速的攻向皞洺。

    只見皞洺不慌不忙的退開一步,閃過了夜淵的攻擊,然後利用米納斯射出許多王水泡泡。

    但夜淵又怎會不知道那些泡泡是什麼?為了報仇他可是調查了許多眼前的人的事情。

    只見夜淵快速地閃過了那些王水泡泡,並在轉眼之間到了皞洺面前,並把手中的刀朝皞洺的肚腹刺去。

    皞洺並沒有硬接,他快速的按住夜淵的刀背,然後以高難度的動作閃過這難以閃躲的一擊。

    【火之響,水與雷起兵嘯,肆參驚雷爆。】皞洺快速地唸出精靈百句歌,迫使夜淵放開刀並退開一段距離。

    【哼,看來我有點小看你呢。】說完,夜淵伸出手,喃喃念著:【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無知者見識你的狠戾。】

    很快的,一根黑色的鞭子出現在夜淵的手中。

    【我倒要看看,對於全方位的攻擊你要怎麼躲!】說著,夜淵將鞭子朝皞洺打去。

    對於四面八方攻過來的鞭子,皞洺並沒有閃躲的意思,他拍了一下右腕上的手環,說了一句:【老頭公,麻煩你了。】

    下一秒,皞洺身周便出現了結界,夜淵的鞭子全都在離皞洺一公尺的地方被結界擋下。

    【哥哥,你就只會閃躲嗎?】夜淵見狀,眼底的憎恨越發濃烈,他的身周開始出現一縷縷的黑色氣體,並試圖入侵他的身體。

    {不好,再這樣下去,夜淵會完全鬼族化的!}皞洺著急的想。

    【沒辦法了。水王之聲、水刃之氣,我是妳的主人,妳信從我之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妳隱藏水流之後的水之面容。米納斯‧妲莉亞,重現水兵。】皞洺嘆了一口氣,將手上的掌心雷轉變成第二型態。

    【你以為將武器轉變到第二型態就能打贏我嗎?別笑死人了!暗影之心、暗夜之意,我是你的主人,你聽從我之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隱藏暗影之後的夜之面容。克洛爾,再現幽冥。】夜淵冷笑著將自己的武器轉為第二型態,他手上的鞭子被拉得更長,還纏繞著不詳的暗影。

    【這一次,我一定會打破你的結界!】說著,夜淵毫不猶豫的揮鞭。

    皞洺沒有在架起結界,因為他發現那鞭子上的暗影竟會撕裂一切,於是他快速地找出鞭擊間的縫隙,從縫隙中毫髮無傷地逃出鞭影的籠罩。

    「褚幽漾,給我停下!」皞洺使用了絕對言靈,夜淵立刻身不由己地停下了所有動作。

    「給我解開!」夜淵也使用了言靈之力,接著便想掙脫束縛,但他卻發現自己紋絲不動。

    【沒用的,我的力量比你強,你是不能解開的。】皞洺淡淡地為夜淵解釋。

    【可惡!】夜淵惡狠狠地瞪著皞洺。

    皞洺沒有理會夜淵憤恨的眼神,逕自的走到夜淵面前,利用米納斯的力量用水流纏住夜淵。

    接著,他解除第二型態,讓米納斯以靈體的方式出現。

    「純淨的水流,請洗去此人的不安、抹去此人的迷惘、消除此人的黑暗,將真相呈現於此人面前。」皞洺將手放到夜淵的額頭上,輕輕地唸出屬於他的淨化咒文。

    米納斯也配合的唱起了歌謠,純淨的聲音將纏繞在夜淵身上的黑色氣體慢慢淨化。

    他們的腳下出現了繁複的水色陣法,這是專屬皞洺的淨化陣法。

    陣法執行的過程中,不允許任何人的打擾,於是待在一旁的安地爾自動擔任起清除接近者的工作。

    十分鐘後,陣法消失,夜淵垂眸消化剛剛得知的真相。

    皞洺也沒有催促,等待著夜淵的反應。

    【……哥哥,這就是……真相嗎?】夜淵的聲音細若蚊蠅。

    【什麼?】皞洺沒聽清楚,於是反問。

    【哥哥,我原來一直都被騙了嗎?原來姊姊從來沒放棄找過我對嗎?而你是真的沒有記憶對嗎?】夜淵的聲音稍微大了一點,這次皞洺聽清了。

    【對。姊姊她從來都沒有放棄找過你。……但是鬼族把你的行蹤藏得太深,所以……而我,一直到被背叛之後,才從安地爾口中知道你的存在。】皞洺回答,說到後來聲音帶著點苦澀。

    【那我做的那些算什麼?那我為了復仇而付出的算什麼?事到如今才告訴我真相……那豈不是否定了我之前所做的一切?】夜淵的聲音顫抖著,抬起的臉上布滿淚痕,【我豈不是一無所有了!】

    【你沒有一無所有!】皞洺打斷了夜淵的話語,【你還有我、姊姊和表哥在,所以你永遠不會一無所有!所以回來吧,好嗎?幽漾,我的弟弟。】

    【哥哥……對不起!嗚哇哇哇──】看著眼前帶著溫和的笑容,柔聲說話的皞洺,夜淵,不,幽漾再也忍不住,撲進皞洺懷裡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