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真相與復仇

三天後----

    血暝再次來到宮殿的大廳,而耶呂已經做好準備了。

    【我族已經整備好了,現在就出發。】耶呂露出冷笑。

    【知道了。】血暝仍舊冷冷的回應。

    下一秒,他們便到了學院大門。

    看著眼前早已陷入警戒狀態的眾人,血暝完全沒有感到意外,因為他根本沒打算隱瞞。

    【褚冥漾,你果然勾結了鬼族!】昔日好友及親人憤怒地對著血暝大吼。

    乍聽這個久違的名字,血暝微微的失神,可他隨即勾起一抹冷笑。

    【你們說的那個人是誰?我可不認識那個人。】他笑著說出疑問。

    【那個人當然就是你!你這個叛徒!】眾人怒吼。

    【我不是叫做褚冥漾,我叫做血暝,褚冥漾早已不存在了。】血暝說。

    【暝,我回來了。】此時,一道男聲出現,血暝身旁也出現了一個傳送陣,從陣裡走出的,正是失蹤三天的安地爾。

    【安,你去哪了?都已經過了三天。】血暝皺眉,不高興的說。

    【我潛進了公會,沒想到卻讓我在公會會長的抽屜裡找到一個有趣的東西。】安地爾笑咪咪的說,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影像球。

    【你拿出一個影像球幹嘛?】血暝沒好氣地問。

    【你看了裡面的東西就知道了,那邊的人要看嗎?這可是非常有趣的東西呢!】安地爾笑咪咪的說。

    血暝狐疑地接過影像球,他看完之後,臉色變的超級陰沉。

    【看看吧!這才是事情所謂的真相!】血暝冷笑的將影像球拋給眾人。

    眾人看著那個影像球,臉上的表情不停地變換,驚疑、憤怒,最後定格在懊悔。

    【褚/漾漾,對不起,你回來好不好?】眾人努力地想挽回。

    【不可能。】血暝笑咪咪地吐出拒絕的話語,緊接著,血暝做了一個手勢,頓時,所有的鬼族都開始進攻。

    至於血暝則是站在原地,絲毫沒有上前幫忙的意思。

    {主人,你不上場嗎?}伊維特爾疑惑的問。

    {暫時不到我上場的時間,你在等一下。}血暝在心中回答。

    一旁的安地爾雖然不知道為何血暝沒有出手,但他還是決定待在血暝身邊。

    【安,你不上嗎?】血暝問。

    【......你上我就上。】安地爾沉默一下,說。

    【喔!】血暝回以一個單音,又將注意力放到戰場上。

    此時戰場中的眾人們,一邊抵擋鬼族的進攻,一邊偷偷的用眼角瞄著一旁的血暝,卻發現血暝不但沒有出手的意思,甚至帶著一點看好戲的表情。

    或許是懊悔,也或許是想贖罪,眾人漸漸的抵擋不住鬼族的攻擊,緩緩地向後退。

    也許是因為感到無聊,血暝皺起眉,決定結束這場鬧劇。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背叛者見識你的狠戾。】血暝說完,手上出現兩把黑色的扇子。

    安地爾眼見血暝總算要出手了,於是也拿出黑針,接著,兩人同時朝著戰場衝去。

    血暝對上的人是曾經的學長----冰炎,冰炎看著眼前手持黑扇,雖帶著笑,笑意卻未達眼底的血暝,眼底有著複雜,當初是自己不聽對方的解釋,只憑一個公會給的影像球,便定了眼前之人的罪----即使知道那是自己那白癡又腦殘的學弟。

    【怎麼了?冰炎殿下。難道你是因為愧疚而手下留情嗎?告訴你,現在的我可是今非昔比,若你不使出全力,可是打不過我的呢!還是,你想死在我手中以贖罪?】血暝勾起冷笑,攻勢越發凌厲。

    【......】冰炎沒有回答,手中的長槍飛快依舊,承接住血暝的攻擊。

    看著血暝凌厲的攻勢、冰冷的笑容,冰炎不由得感到陌生,明明聲音一樣、長相一樣,但是,個性卻和當初的褚冥漾有著天差地別。

    【嗚!】突然,冰炎一個悶哼,手中的長槍持握不住,掉落在地。

    冰炎捂著腰腹,掌中緩緩滲出血絲,剛剛被扇子鋒利的邊緣劃到。

    【我就說嘛!你不使出全力是打不過我的。】血暝說。

    【冰炎!】眾人急忙圍過來,喵喵立刻幫冰炎包紮。

    【漾漾!你太過分了!】千冬歲生氣地指責。

    【過分?你們當初那樣對我的時候,怎麼不感到過分?現在,我只不過是討回來罷了。】血暝冷漠的說。

    千冬歲突然彎弓搭箭,對著血暝射出許多箭矢。旁邊突然出現許多黑針,將所有的箭擋下來。

    【安,你做什麼?】血暝怒氣沖沖地問。

    【沒什麼。我只是想要和破界弓的持有者打一場而已。】安地爾說。

    【既然如此,就給你吧!】說完,血暝就退到一旁,看著安地爾與千冬歲的打鬥。

    而毫無疑問的,安地爾取得最後勝利。

    然後,安地爾和血暝又退出戰場,來到戰場上空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