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差點上演的全武行

    Atlantis AM6:50

    「耶,學長給你幻武兵器耶。」喵喵眼尖的看到冥漾手中的另一個東西,「看樣子這個應該是水屬性的,這麼純的顏色很難找的到。」

    冥漾疑惑的看著手中的大豆,「有分喔?這個會不會是學長不用的東西?」

    「才不會嘞,純粹的幻武兵器叫價非常高的,我知道學長那邊有四色純粹兵器,可是只有看過他用冰屬的幻武兵器。」喵喵解釋,「基本上要使用幻武兵器非常耗費精神力和體力,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得著,而且在使用幻武兵器的時候必須先和屬性的精靈簽訂契約兵器才會成型,既然學長會將這個給你就代表這個兵器還沒被起用過,因為簽訂契約之後是不能有第二個人再用的。」

    「冰炎學長有四色兵器?」羽嫣問。

    「對啊!聽說學長有水、冰、光、火四種屬性的兵器。」喵喵回答。

    「我手中有一個兵器,是夏碎學長給我的,聽他說是冰炎學長讓他給的。」說著,羽嫣拿出一個雪白色的大豆,若仔細看可以在大豆中央看到極細的紅色絲線形成的字。

    「這是……光屬性的兵器?而且還挺純粹的。」喵喵驚訝地說。

    「那我要怎麼用?」冥漾把玩著藍色大豆,有點好奇的問。

    「像這樣。」喵喵從她脖子上的項鍊上取下一個豆子般的珠子,黃綠交間的色絲,像是水彩落水的那種漂亮顏色,「『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魂』。」雙色珠中同樣有一個看不懂的文字,然後慢慢發光起來。

    接著光芒像是小球般急速的轉動自珠子裡浮現出來。

    然後是如同柔軟布料的翼脫出,一個巴掌大的小人就站在喵喵的掌心上,「這個就是我草原屬性的夕飛爪所有的精靈。」然後精靈噗的一聲又消失在空氣中,變回了那個豆子,「你要喚出幻武兵器之前,必須先為他設定一個形體、然後用血與他達成契約,這樣精靈才會與你簽訂契約。」

    「要怎麼設定?」冥漾看著藍色大豆,非常不明白怎樣使用。

    「用你的心去設定他。」

    聽見喵喵模稜兩可的回答,冥漾的頭上出現了幾條黑線,一臉想吐槽卻又不知從何吐槽的樣子,之後又像是想到什麼,臉色微變,最後臉上只寫著「我還是不要用兵器好了」。

    「漾漾,我們班也有幻武兵器的使用高手,等等他來的時候我再幫你們介紹。」喵喵看到冥漾的表情,拍拍他的肩膀露出笑容,「幻武兵器比爆符還要難學很多,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用的。」

    「我明白,謝謝。」冥漾點頭。

    就在這時候,教室門又傳來唰的一聲。

    門外進來的正是在新生訓練就見過的雪野千冬歲,當然,冥漾因為遲到所以沒見到。

    「早。」千冬歲對著教室裡的三人先打了招呼。

    「千冬歲早。」喵喵高興的對他招手,「這個是漾漾,那天沒有來報到的新同學。」

    在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後,千冬歲慢慢走過來然後開始上下打量冥漾,「他的代導人是黑袍的那個新生?」厚重的眼鏡後面露出有點訝異的神色,「我還以為應該是很厲害的傢伙,看起來也不怎樣嘛。」

    聽到千冬歲的話語,冥漾有點受到打擊。

    「同學你好,我是褚冥漾,請多多指教。」冥漾說,「我是第一次進到學校的人,之前完全沒有到過……呃、這個世界,可能以後還很多地方要麻煩你們了。」

    「漾漾他是完全的新人,入學的時候才知道我們的事情。」喵喵在旁邊附注,「對了,萊恩他是幾點的車?學長給了漾漾幻武兵器,我本來想請萊恩教漾漾使用的說。」

    「萊恩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到。」回答喵喵之後,千冬歲又看向冥漾,這次他的興趣明顯提高了一點,「你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

    「雪野?」冥漾疑惑。

    「千冬歲的祖家是日本來的,所以姓一直沿用著,不過他現在住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里。」喵喵不知道為什麼頗高興,「他們家近期也開始投入跟我們一樣的工作,千冬歲是第四期了。」

    冥漾聽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接著又有點,呃,自暴自棄?

    「別擔心,學校所有的基礎課程都是從頭教起,如果你有那個潛質可以被學校挑上,你就一定可以學會這些東西。」千冬歲說,語氣有點平板不過大致上還算是很溫和,「等等你會見到萊恩,萊恩是從國小才開始入讀學校,在之前他也跟你一樣什麼都不懂,不過現在他算是新生中最會使用幻武兵器的人,還有很多高年級或是老師會請教他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聽完千冬歲的話語,冥漾露出安心的表情,「我還不是很懂學校......」

    「漾漾你不用擔心會死掉啦。」喵喵立刻就看出他的顧慮,「你不是已經見過提爾輔長了嗎?在這個學校裡面就算死掉的話,醫療班也會馬上幫你復活。」

    「這個學校死亡率很高,但是卻沒有真正『死亡的人』。」拿出一個筆記本,千冬歲翻了翻幾頁,「聽說在創校的時候董事們已經跟各界簽立契約,只要是在學校死亡的人都可以完整復活,但是只限定學校裡面;也就是說,你踏出學校如果死掉,就沒有辦法了。」

    「耶?」冥漾疑惑。

    千冬歲把他的筆記本借給冥漾看,「現任醫療班全部都是鳳凰一族的人手,有死而復生的能力,聽說像提爾輔長這種厲害的人就算出學校不在契約保護內,只要是別死得太離譜連灰都不剩,他還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重生。」

    冥漾翻了翻筆記本,裡面果然有一部分都是紀錄保健室的事情。

    「喵喵也是醫療班的人喔!」一邊的喵喵突然舉手插話,「漾漾,我可以很快幫你治療。」

    「你是醫療班……鳳凰族人?」冥漾懷疑的看著她,她用力點點頭,「你家族的座騎是大貓?」她又點點頭。

    冥漾的表情很快地變成一種「為什麼鳥會養貓啊啊啊?鳥不是貓的食糧嗎?」的樣子。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千冬歲推推他的眼鏡,發出精光一閃,「因為千年前貓王吃掉鳳凰族的人,所以被鳳凰詛咒,現在你才會看見貓載著鳥跑。」

    冥漾露出了解的眼神。

    「我跟蘇亞是好朋友啦!」喵喵追著千冬歲打。

    就在兩人打鬧的時候,冥漾突然覺得背後很冷,直覺地認為要躲,於是便往旁一閃。

    然後他看見了一隻手,恩,正確來說是一隻不知什麼野獸的爪。

    「哇啊!!」聽到冥漾的叫聲,原先正在打鬧的喵喵和千冬歲立刻停下,然後喵喵立刻過去把冥漾拉走。

    而剛剛嚇到冥漾的人,咳,他不是人,雖然穿著學生制服,但頭髮卻染成五顏六色、放在原世界九成九被當成不良少年,腳上還穿著一雙和校服完全不搭的夾腳拖,「同學早啊。」一副痞子樣的打了個招呼,還嚼著類似口香糖的東西。

    「開學的小混混。」千冬歲的語氣一整個就是看對方不順眼的樣子,而一邊的冥漾悄悄地露出「知音啊!」的表情。

    「書呆子,你找死嗎!」一聽到千冬歲的評價,對方立刻火爆的回了一句,而那只獸爪也在幾秒後變成人類的手臂。

    「對於先動手者,我有完全理由可以回報。」千冬歲挑釁地回了一句,顯然他並不如外表所顯現出來的那麼乖巧沉穩。

    「要打就來啊!」「誰怕你。」

    說著,兩人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像是隨時都會開始打。

    「不要打!」「冥……」漾,等等。羽嫣想要阻止冥漾的手停在半空中,而冥漾此時卻已闖進那兩人中間閉上眼。

    千冬歲和那個貌似不良少年的傢伙看到冥漾衝進去後愣住,然後沒有動作。

    「就連一個不懂術法的人都知道教室裡不能打架,…你們如果要打就出去外面打吧,頂多被護衛當作入侵者處理掉。」一道淡淡的嗓音突然從教室的另外一邊響起,不知何時起,教室裡出現了第六個人。

    來人是一個擁有褐色且長到大腿的頭髮以及一雙褐色雙眼、看起來很文靜的少女,只見她看著千冬歲兩人繼續說:「如果你們要繼續打,身為班長的我應該也不能坐視不管。」

    「歐羅妲,早安。」喵喵率先朝少女打了聲招呼。

    「早安。」羽嫣也朝著歐羅妲點點頭。

    不良少年沒有說話,自顧自走到座位坐下,看來他有些忌憚歐羅妲這個班長。

    「早安,喵喵、千冬歲、漾漾,還有羽嫣。」歐羅妲彎起漂亮且優雅的笑容,「漾漾那天沒來應該還不曉得,我是C班的班長,歐羅妲‧蘇‧凱文,若是你在班上發生任何問題,就來找我吧。」

    「好,謝謝。」說著,冥漾連忙將歐羅妲的名字記下來。

    「漾漾有手機吧。」歐羅妲彈了下手指,一支手機出現在她的手上,正是冥漾的手機。

    「喵喵也要輸入!」跳到歐羅妲的身邊,喵喵也將自己的手機號碼輸入到冥漾的手機裡。

    「把我跟萊恩的順便也記下去吧,對你有幫助。」千冬歲說完,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他和那個不良少年的位子隔了幾排,但兩人卻仍不時互瞪。

    「羽嫣要不要也將手機號碼輸進去?」喵喵抬頭望向羽嫣問。

    「好。」點頭,羽嫣走了過去,拿了冥漾的手機輸入號碼。

    而從頭到尾沒法阻止的冥漾在一旁看著他們玩著自己的手機。

    等到玩夠了,歐羅妲又彈了下手指,手機又回到冥漾的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