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指導上忍

    繣夜一回到家,幸運地發現鳴人還沒回來。

    快速地走進浴室將染上鮮血的雙手洗淨,然後換下身上的黑衣後,繣夜來到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繣夜,怎麼回到家了?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水門溫潤的嗓音在繣夜的心底響起,其中帶著濃濃的疑惑,他看到的最後一個畫面是伊魯卡擋在鳴人身前,而之後的事情他完全沒看到。

    『鳴人他在後來分出了上百個影分身,將那個水木老師扁成了豬頭,然後鳴人從伊魯卡老師手裡拿到了護額,鳴人他笑得很開心。拿到護額之後,伊魯卡老師便帶著鳴人回到村裡,而水木老師我不知道他怎麼了,我只記得我在離開前,看到一個戴著面具的人將水木老師帶走。』繣夜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謊,手上準備晚餐的動作仍舊沒停。

    『原來是這樣嗎?那真是太好了。』水門的聲音裡有著欣慰,雖然他敏銳的發現繣夜隱瞞了一些事,但他選擇相信自己的孩子。

    「我回來了!」這時候,玄關響起鳴人歡快的聲音,繣夜連忙放下手中的東西,走到玄關迎接。

    「鳴人,歡迎回來。」繣夜湛藍的雙眼盈滿笑意,「結果如何?」

    「姊姊,我拿到護額,順利畢業了喔!」鳴人高興地指著自己額頭上的護額說道。

    「太好了,鳴人,快進來吧,我煮了你最愛的拉麵喔!」說著,繣夜微微側身,讓鳴人進來。

    「真的嗎?姊姊我最喜歡妳了!」鳴人高興的歡呼一聲,快速地衝進屋子。

    「鳴人,要先洗手啊!」繣夜叫到,也跟了上去。

另一邊,火影塔──

    坐在椅子上的三代看著水晶球裡的鳴人回到家裡,收起了監視用的忍術,然後收起水晶球。

    突然,一個帶著天狗面具的銀髮暗部出現,三代看著他問到:「水木抓到了嗎?」

    「對不起,屬下到的時間太晚,水木已被人殺死,無法問出是誰唆使他的。」銀髮暗部恭敬的回答。

    「是嗎?不怪你,下去吧!」三代看著窗外的夜空,淡淡地說到。

    「是。」說完,銀髮暗部便離開了。

    『唉!你在隱瞞什麼呢,卡卡西?』

    隔天一早,鳴人便立刻催促繣夜動作快點。

    「姊姊,快一點啦!不然會遲到的!」鳴人迫不及待地跑到了門口,一邊穿鞋子一邊回頭催促。

    「不會遲到的,時間還早呢!」繣夜拿著便當盒也走到玄關,語氣裡帶著些無奈。

    「好啦!我只是太興奮了嘛!」鳴人說。

    「好了好了,走吧!」繣夜穿上鞋子,跟著鳴人一起走出屋子。

另一邊,忍者學校──

    雖然時間還早,但是興奮的孩子們都已經到了學校,正待在教室裡聊著天。

    突然一道突兀的話語出現在一群孩子的中間,頓時將教室裡其他的孩子的目光吸了過去。

    「哼!那個怪物還說什麼要成為火影呢!連畢業考試都沒過還好意思說大話。」當初剛進忍校時對鳴人表示蔑視的鈴木朔冷哼一聲說道,在他想來,連分身術都學不好的傢伙怎麼可能成為火影。

    「喂!你這傢伙怎麼說這種話!像你這種只敢在別人身後說壞話的傢伙,真是令人感到噁心!」脾氣有些衝動的牙立刻嗆到。

    「怎麼?我說錯了嗎?在我看來那怪物最好不要出生!」鈴木朔不甘示弱地回嗆。

    「你們別吵了!還有牙,不要讓赤丸做出攻擊的動作。」鹿丸拉住身旁的友人,眼角餘光看到了從外頭走來的繣夜與鳴人,鳴人的額頭上戴著象徵畢業的護額,他立刻便知道鳴人恐怕是用別的方法畢業了。

    「一個連分身術都學不好的傢伙,是不可能畢業的。」一個戴著眼鏡的孩子冷冰冰的說道,他的名字是上官璉英,雖然在學校的時候他並沒有對鳴人表現出任何厭惡的情緒,但是他的確在心中瞧不起鳴人,不是因為身分,而是成績,他不喜歡鳴人雖然是吊車尾卻還是天天惡作劇且帶著笑臉的樣子。

    「不管你們怎麼說,鳴人還是拿到了護額,這也就證明了他是忍者的身分,而忍者學校的成績,並不能斷定一個人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繣夜和鳴人走進教室時便聽見了上官璉英的話語,有些擔心的看了鳴人一眼,繣夜還是開口否認了上官璉英的言語。

    「那又如何?我就不信你們這兩個怪物可以成為強大的忍者。」鈴木朔仍舊堅持著己見,而上官璉英聽完繣夜的言語之後便不再說話,只是用著審視的眼神看著兩姊弟,然後他勾起一抹極細微的、若不注意便會忽略的笑,想到:『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等著看,看看你們兩個能變成怎樣的忍者。』

    繣夜沒有理會上官璉英的注視,只是冷冷地看著鈴木朔,冷漠的點出沒有人能反駁的規則:「只要拿到護額,那麼就是已經畢業了,誰也不能否定這件事。」

    教室裡一瞬間變的沉靜,但這個氣氛馬上便被打開的教室門給打破。

    「唉呀!看來你們相處得不錯,我是夕日紅,第八班的指導上忍。」走進教室的女忍有著一頭柔順的黑髮以及血紅的雙眸,她從開門的那一刻便察覺到教室裡的氣氛很冷凝,但是她還是說出了「看來你們相處得不錯」這句話,化解了教室裡的氣氛。

    「老師,妳總算來了!我們等好久了!」牙第一個抱怨道,但還是站起來走向門口,跟在他後面的是不動聲色收集情報的志乃和滿臉通紅努力躲在牙身後的雛田。

    「是嗎?因為有些事情耽擱了時間,不過現在第八班的跟我走。」夕日紅一邊說著,一邊不著痕跡的看向那兩個金髮藍眸的孩子,『和四代大人以及玖辛奈夫人好像啊!為什麼沒人看出來呢?難道都被自己的仇恨與偏見蒙蔽了雙眼?』

    「是!我可是要成為偉大的忍者的人呢!」牙首先大聲說道,但還是有些不甘地看向鳴人,他想知道鳴人究竟是怎麼畢業的。

    鳴人沒有察覺牙的視線,繣夜卻發現了,但她只是稍微向鳴人靠近,擋住牙探究的眼神。

    牙發現了繣夜的舉動,只好聳肩,暫時放棄詢問的念頭。

    夕日紅自然也看到了繣夜的舉動,但她只是在心底微微一笑,『看來那孩子很在乎自己的弟弟呢!四代大人和玖辛奈地下有知一定會很高興的吧!』

    志乃也發現了繣夜與牙的動作,雖然牙看起來暫時放棄了,但是還是不太保險,於是他急忙將牙拉出了教室,教室外傳來牙的叫聲:「哇啊!志乃你幹什麼?」

    雛田走到鳴人前面低著頭小聲道別,心裡為無法和鳴人同一班而感到遺憾。

    夕日紅發現了雛田對鳴人的感情,而鳴人很顯然沒有發覺,不過夕日紅不打算做些什麼──至少現在不打算──畢竟感情的事不是別人能介入的。

    夕日紅帶著第八班離開後,教室裡剩下十個人,鹿丸趴在桌上懶洋洋的,丁次則拿著薯片一直塞進嘴巴,井野與小櫻為了誰要坐在佐助旁邊吵著不可開交,鳴人和繣夜則坐到平常坐的位子,小聲地聊著天。

    教室外傳來噠噠的腳步聲,聽上去像是一個很悠閒的人。

    下一秒教室的門被打開,一個叼著千本的人走了進來,但還沒等他開口便被後面的人打斷了。

    「第十班的跟我走。抱歉玄間,我搶先了。」猿飛阿斯瑪的聲音沒有絲毫歉意。

    「等我們通過考核,並執行第一場任務之後,所有人一起去烤肉店慶祝吧!鳴人、繣夜還有佐助,記得是通過考核的所有人。」鹿丸在經過鳴人與佐助旁邊的時候輕輕說到。

    「喲!叫鹿丸是吧?挺會為同學考慮的嘛!走吧!別耽擱玄間老師了。」阿斯瑪看著老成的鹿丸一臉麻煩的看著佐助三人,不禁在心裡嘆道:『那三個的確是麻煩的人,真不知三代為什麼把他們分在一起,還有卡卡西那懶散的傢伙。』想到這裡,阿斯瑪不禁用帶著些微同情的眼神看著那個櫻髮的女孩,『還有這孩子,不知道能不能和其他三人相處好啊?』

    「唉!終於要走了啊!還以為必須一直看你的表演呢!」不知火玄間看著猿飛阿斯瑪嗤笑,惹來阿斯瑪的一瞪,『這傢伙和卡卡西一樣,都那麼吊兒啷噹。』

    「第九班的小鬼們,都過來我這裡。」不知火玄間看著眼前三個失望低頭的孩子,又看了看旁邊鬆了口氣的黑髮男孩與櫻髮女孩,不禁為剩下的四位孩子默哀,因為他們的指導上忍絕對會讓他們失望的。

    輕輕地嘆了口氣,不知火玄間帶著三個孩子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