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冰炎學長和褚冥漾
 
    只不過,雖然放學了,教室門外卻遲遲沒有夏碎的影子出現。
 
    但倒是進來了兩個人,好吧,其中一個不是人。
 
    那個黑髮黑眼的男生還一副驚魂未定、顯然剛經過某種「刺激運動」的樣子。
 
    而那個「刺激運動」羽嫣倒是可以很快地猜出來,想是這二位剛剛才玩過「踏衝浪板追教室」的運動。
 
    而羽嫣很快地便發現喵喵的不對勁,畢竟那暈紅的雙頰以及看著那個銀髮紅眼的青年的眼神都明顯地證明「喵喵喜歡那個人」的事實。
 
    「學、學長。」喵喵拿著一個公文夾,湊到那個青年面前,「你帶新生過來報到的嗎?」
 
    「恩。」青年隨口敷衍,「點名都已經結束了嗎?」
 
    「恩。」喵喵點頭,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隻在賣萌的貓咪,就差沒搖尾巴了。
 
    突然,青年異常兇狠地說:「我說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偷窺你!」
 
    然後,羽嫣明顯的看到那個黑髮黑眼的男生馬上後退三步,一副有些害怕的樣子:「那、那個報到都已經結束了,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老師有交代要褚同學把這些資料填好。」喵喵甜甜的笑道,然後從公文夾中抽出四、五張左右的紙,「寫好之後我會送去老師那邊。」
 
    那個男生對喵喵的笑容看傻了,但很快地被旁邊青年的一句「別發呆!」以及一個重拳喚回了神。
 
    「我馬上寫、馬上寫。」那個男生急忙掏出原子筆填寫資料。
 
    「喵喵,這位是?」羽嫣覺得如果自己再不出聲,喵喵極有可能會忘記自己的存在,於是走過去問道。
 
    「對了,羽嫣妳是今天入學的,所以不知道學長的名字。這位就是我跟妳說過的冰炎學長喔!」喵喵突然想起來羽嫣是今天入學,急忙介紹到,「學長,這位是……」
 
    「妳就是白羽嫣吧?」冰炎看著羽嫣問到。
 
    「是。」羽嫣點頭。
 
    「我看過妳的資料。夏碎他家裡有點事,所以等一下我會送妳回去。」冰炎說。
 
    「知道了。」羽嫣點頭。
 
    「原來褚同學的代導人是學長,好羨慕喔。」喵喵突然說道。
 
    「啊啊,是學校臨時換的,不然我本來已經不接代導人的事情了。」一邊瞄著旁邊男生正在寫的字,冰炎一邊回答。
 
    旁邊的男生一邊寫,一邊露出疑惑的表情。
 
    「代導人就是新進的學生還沒弄清楚狀況,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學長或者學姊跟著,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資歷的人都可以應徵這個工作。」而冰炎像是知道對方在疑惑什麼似的,給對方解釋。
 
    「原來如此。」說著,男生將手中的資料翻到第三頁,上面寫的都是學生住宿的事項,「耶?學校強制住宿嗎?」
 
    「沒有強制住宿,可是我建議你最好住宿。」冰炎看著資料上的解說,這樣告訴對方,「反正學校住宿的花費不大,只要你有本事住得進來的話。」
 
    聽完冰炎的話語,男生的臉上出現了有些害怕的表情,看來是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
 
    「像學長這種程度的人住宿舍應該已經不用錢了吧?」喵喵笑得很甜、用崇拜的目光看著冰炎,「庚學姊說黑袍的人住的地方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呢。」
 
    旁邊的人又出現了疑惑的表情,但這次冰炎顯然沒有要替對方解惑的打算。
 
    「有一天,你們都會達到那個目標的。」冰炎突然這樣說,臉上還掛著淡淡的微笑。
 
    「對了,還沒跟褚同學介紹我自己呢。」喵喵轉向旁邊的人甜甜的笑,「我的名字叫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說著,她伸出手掌可愛的撥動了兩下,「因為我很喜歡帶著貓貓出門,所以大家也叫我喵喵。」
 
    「我的名字是褚冥漾。」男生說完,露出了有些窘迫的表情,看來他並沒有什麼好的綽號。
 
    「那叫你漾漾好嗎?」喵喵笑著問道。
 
    「好、好的。」冥漾說。
 
    「我的名字是白羽嫣,你可以直接叫我羽嫣。」羽嫣說。
 
    「知道了。」冥漾點頭。
 
    「那些有的沒有的之後再說。」冰炎一把抽起冥漾寫剛完的資料快速的翻看了一下之後遞給喵喵收去,「這樣今天的報到算是結束了,接下來正式上課是一星期後......」
 
    「咦?」冥漾一臉疑惑。
 
    「怎麼了嗎?」喵喵關心的看著他。
 
    「一般新生訓練不是應該三天到一星期左右嗎?」冥漾問。
 
    冰炎和喵喵一左一右站著然後看著他。
 
    過了好半晌,喵喵終於打破沉靜的開口,「那個、漾漾,如果學校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應該是不夠的。」
 
    「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的,可是每次第一天就死一半、第二天又死另外人數的一半、其它還有重傷輕傷的,第三天根本沒有什麼倖存下來的人可以上課了;所以因為這樣學校才將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剩下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裡面的冊子上了。」喵喵很詳細的解說,而冥漾的表情則是千變萬化。
 
    「漾漾回家要仔細的多看幾次冊子喔,不然新生都很容易出意外的。」喵喵這樣認真的告誡他。
 
    「他導師還交代什麼?」在話題告一段落之後,冰炎問。
 
    「啊,還有漾漾的選課單。」喵喵手忙腳亂的從公文夾裡面又抽出一個小夾子塞到冥漾的手上,「漾漾,我們學校跟你以前讀的地方應該會不一樣,上課、選課的方式也都全部不同,你好好看完選課單之後再交給學長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
 
    冥漾看著選課單,一副頭暈的樣子。
 
    「基礎課堂有三十種,你可以在允許時間裡面自己選擇要讀的。」站在一邊的冰炎說,「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堂,有些是要看你的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你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那個,有沒有......正常一點......」冥漾吞了吞口水問。
 
    「喵喵有讀修選,有中國古文。」喵喵很高興的說,「還有外語修選、美術修選,漾漾要不要一起讀?」
 
    「基礎課程的話喵喵記得學長之前好像有選八大國家語文,漾漾要不要也選看看?」喵喵很崇拜的看了冰炎一會兒,然後說。
 
    「呃、不用了。」冥漾的額頭上冒出了一滴冷汗。
 
    啪一聲冰炎直接往他後腦杓拍下去。
 
    「學長今年有選基礎課程嗎?」看著一邊動手不動口的冰炎,喵喵這樣問著。
 
    偏頭想了一下,冰炎點點頭,「墓陵。」
 
    「耶?不同年級可以選修一樣的課嗎?」冥漾問。
 
    「嗯,大家的課程全部都一樣。」喵喵用力的點點頭,「只有教室班級有分年級,不過選修的課程全部是混在一起選的。」
 
    「每個星期三都要回到自己的班級開會、然後社團,所以星期三不用上課的,只有早上一定要在班級上,下午就可以參加自己的社團活動了。」喵喵很盡責的解釋。
 
    「那個......如果要跟學長選一樣的基礎課程可以嗎?」冥漾怯怯地詢問一旁的冰炎,而冰炎瞇著眼睛一副要睡著的樣子。
 
    「隨便你。」看了冥漾一眼,冰炎丟下這句。
 
    「那喵喵也要跟學長同班。」喵喵連忙回去座位上,從她的白兔包包裡抓出一本和冥漾手上一樣的夾子翻開,在裡面寫下一些東西,「也要跟漾漾同班。對了,羽嫣也來吧?」接著,又轉頭問羽嫣。
 
    「好。」說著,羽嫣也拿出自已的單子。
 
    喵喵改好課程之後拿出了一個銀色的小懷錶,「呀,時間很晚了,學長還要送漾漾還有羽嫣回家吧?因為學校的接送工具都已經出發很久了,喵喵也有工作要出去了。」她急急忙忙收好東西之後連忙露出抱歉的笑容,「那就這樣囉,漾漾我們開學之後再見。」
 
    然後喵喵拉開了教室門,對教室裡的三個人揮揮手,下一秒就跳出教室門外。
 
    冥漾想跑過去拉住她,但又被冰炎拉住了後領:「別亂跑。」
 
    於是他只能看著喵喵直線落下。
 
    但是很快地,一隻莫約一層樓般巨大的白貓從教室外面竄過去,然後發出『喵~~』的巨大貓叫聲。
 
    貓頸上有掛著很像座位的皮制工具。
 
    喵喵就坐在上面對他們揮手說拜拜。
 
    「那是白貓王、蘇亞,米可蕥的家族座騎。」冰炎鬆開手彈了一下手指,教室門砰的一聲自動關上,教室裡面又立刻安靜下來。
 
    接著冥漾說出了一句不好笑的笑話,於是他又被冰炎給踢了。
 
    「噗哧!」羽嫣看著眼前的畫面,罕見的輕笑出聲。
 
    冰炎和冥漾都看向她。
 
    「抱歉。」羽嫣發現他們都看著自己,臉上出現了一抹紅暈。
 
    「好了,該回去了。羽嫣,妳是選擇住宿嗎?」冰炎在開啟移動陣之前,為了保險起見於是先確認。
 
    「對,但我要先回家收拾東西。產業需要雇用人幫忙打理。」羽嫣點頭說道。
 
    「耶?原來羽嫣妳是有錢人啊?」冥漾驚訝地說。
 
    「不,我是個孤兒。我是被一對姓白的夫妻收養,但他們在我八歲時就因為車禍死了。所以我繼承了龐大的遺產,包括他們的公司。」羽嫣說道。
 
    「抱歉。」冥漾有些窘迫的說。
 
    「沒關係。」羽嫣搖頭。
 
    「好了,走吧!」冰炎說著,開啟了陣法。
 
*   *   *   *   *   *   *
 
原世界──
 
    先將仍舊震撼於學校的奇怪事物的褚冥漾送回褚家,接著冰炎也將送羽嫣送回家。
 
    站在家門前,羽嫣猶豫了一下,接著叫住了欲離開的冰炎:「冰炎學長,請等一下。」
 
    冰炎停下陣法的開啟,問道:「怎麼了?」
 
    看了看四周,羽嫣說:「在這裡說不好,我們先進去好嗎?」
 
    冰炎見羽嫣的神色不似說笑,微微思考了下,說道:「好。」
 
    羽嫣見冰炎答應,便推門讓冰炎進入,然後領著冰炎來到會客室。
 
    「學長,剛剛在學校的時候我便想說了,但是那時候顧慮到喵喵也在,所以我沒有說。」羽嫣一開口便是這句話,而這也使的冰炎變得嚴肅,並在書房周圍佈下可以隔音的術法。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種族,但是我卻從這異於常人的髮色知道自己並非人類。不過,在我的養父母車禍身亡的前幾天,我便頻頻做夢夢見車禍。而今天,在看見你和冥漾進教室的時候,我雖然沒有作夢,但是,我的心裡卻浮現了幾句話。」羽嫣接著說下去。
 
    「什麼話?」冰炎聽見羽嫣所說的話後,便幾乎可以確定羽嫣的種族,甚至就連羽嫣的能力也可以略知一二,不外乎是預言或是其餘可以稍微預見未來的能力。
 
    「平靜的表面下卻是波濤洶湧,隱世的種族將再度出現,曾經被封印的將會甦醒,大戰將會再次掀起。
 
      結合相逆屬性的人將會殞落,被保護的言語加入戰爭,破除封印的將再被封印,殞落之人將被救回。」羽嫣淡淡地將那些話說出,但是她卻將一些東西給隱藏了。
 
    冰炎聽完羽嫣的話便陷入沉思,其實這段預言並沒這麼難解讀,但是,看來守世界又要大亂了。
 
    「我知道了,這些話不要告訴別人。我先離開了。」說完,冰炎站起身離開了羽嫣的家。
 
    冰炎離開之後,羽嫣並沒有離開會客室。
 
    她坐在位子上喃喃自語:「『消失的記憶將會被尋回,曾經的故人該如何面對?』前面那句應該就是我的記憶了,但後面那句又是?」
 
    不過她再怎麼想都還是不會懂得,因為事情尚未發生。
 
 
 
作者的話:
 
這章好長啊!(望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