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畢業考試

    接下來的日子還是照常過,只是由於鼬的離開,所以繣夜沒有再去那個修練的地方,只是天天和鳴人一起去學校,看著鳴人到處惡作劇。

    而在宇智波一族滅族之後,宇智波佐助給人的感覺就變了。

    一開始的佐助給人的感覺只是冷漠但不會與人保留距離,可現在的佐助不僅冷漠,甚至讓人覺得他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除了那個男人以外的人他全都不感興趣,而他的目標便是變強變強在變強。

    鳴人想要和佐助當朋友,但佐助卻因為滅族事件而不願與人有過多接觸,所以鳴人只好藉由處處與佐助作對來吸引佐助的注意。

    而這天是忍者學校的畢業考試,而伊魯卡和另一位名叫水木的老師是這場考試的考官,而今天的考試項目就是「分身術」。

    繣夜比鳴人還要早上場,她輕鬆地變出兩個分身,接著從伊魯卡的手中接過下忍護額。

    但是她發現了坐在伊魯卡身邊的水木老師居然在她輕鬆通過考試時露出了一絲失望的眼神,繣夜的眼神微微一變,走到了在排隊的鳴人旁邊。

    「鳴人,水木老師好像有些心事,等一下你考試的時候稍微放一下水。看看之後水木老師想做什麼。」繣夜低聲的在鳴人耳邊說道。

    「好。」鳴人悄悄地回答。

    「鳴人,加油。」繣夜拍拍鳴人的肩膀,用正常的音量說道。

    「知道了,姊姊。」鳴人點頭。

    在兩人說話間,排在鳴人前面的人都考完了試,接下來輪到鳴人。

    鳴人走到了兩位考官的面前。

    「鳴人,開始吧!」伊魯卡說。

    「分身術!」雙手結印,鳴人使出了分身術。

    只不過……旁邊那一團趴在地上的軟趴趴的白綿綿的東西讓伊魯卡和鳴人的頭上都降下四條線。

    「不過關!」伊魯卡大聲地宣布,眼底閃過一絲對鳴人的抱歉。

    「伊魯卡,反正他都變出來了,所以讓他過吧!」一旁的水幕立刻對伊魯卡說道,眼底有一絲難以察覺的滿意。

    「不行!別人都可以變出三個,但是他只能變出一個!而且還是這種完全沒有戰鬥力的分身,所以不行!」伊魯卡嚴肅的搖頭,而他這個動作使原本聽到水木老師的話而燃起希望的鳴人又垂下了腦袋。

    鳴人垂頭喪氣地走出考場,但在走出去之前仍不忘做出一副忿忿的樣子。

    「鳴人,有發現嗎?」守在考場門外的繣夜一看到鳴人出來便走過去問。

    「有,姊姊,那個水木老師的確有點奇怪。他竟然在我沒通過的時候露出滿意的眼神。雖然伊魯卡老師沒發現,不過我清楚地看到了。」鳴人點頭回答。

    「嗯……鳴人,等一下你就坐在鞦韆上,做出失望的樣子,看看水木老師的反應怎麼樣。」繣夜思考了一下,做出了決定。

    「可是,姊姊,妳呢?」鳴人疑惑的問。

    「我會在大門那裏等你,你聽到水木老師想做的事情之後,就過來和我匯合。」繣夜回答。

    「好。」鳴人點頭,接著走向鞦韆。

    畢業考試結束了,許多孩子從教室裡出來,一一走到在外面等著的家長身邊。

    「那就是那個怪物吧?」「對呀!聽說他這次沒畢業。」「哼!這種怪物最好永遠別畢業。」

    不遠處的竊竊私語一字不漏地傳到鳴人的耳裡,但鳴人下定決心當沒聽見,因為他知道繣夜一定會等他。

    水木看著獨自一人坐在鞦韆上的孩子,雖然有些奇怪那個孩子的姊姊不在他身邊,但水木也不在意,反正那孩子現在孤身一人,正是最好下手的時機,何況,孩子都很容易被騙,不是嗎?

    於是水木就這樣走到鳴人的旁邊,微笑地說到:「你是漩渦鳴人吧?我是剛剛和伊魯卡一起監考的水木老師。其實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喔!明明你應該可以畢業的,但是伊魯卡那個傢伙竟然不願意給你下忍護額。」

    「對啊!為什麼只有我不能畢業?明明姊姊也畢業了。」鳴人忿忿地說。

    『上鉤了!』水木在心中暗喜,但他表面上仍不動聲色的說:「其實我知道一個方法可以讓你畢業喔!」

    「真的嗎?什麼方法?」鳴人一聽,高興地問道。

    「真的!」水木點頭,然後靠到鳴人耳邊說出自己的計畫。

    「只要偷到封印之書就能畢業嗎?沒問題!」鳴人高興地說道。

    「沒錯。」水木點頭,但又在心中冷笑:『果然孩子就是好騙!」

    殊不知,鳴人走出學校大門後便與繣夜匯合,並將計畫一點都不漏地告訴了繣夜。

    「恩……原來水木老師想要封印之書啊!那鳴人你就去偷吧!我會在家裡等你拿著你的護額回來的!」繣夜笑著摸摸鳴人的頭說。

    「知道了。」鳴人點頭,接著走進房間換衣服。

    『繣夜,妳怎麼能讓鳴人去偷封印之書?』一道略帶責備的聲音從繣夜的心底升起。

    『父親,沒關係的,我會跟在鳴人後面。而且,鳴人的實力是不會被抓住的。」繣夜冷靜的回答。

    『妳……明知道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啊!』水門的聲音略帶點無奈。

    『父親,請相信我,也相信鳴人。』繣夜的聲音是不變的堅定。

    『……算了。』水門不再說話,繣夜知道,水門這是答應了。

    『謝謝,父親。』繣夜的聲音飄散在意識空間中,而水門沒有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