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姊,今天應該沒有通告了吧?」一個黑髮男人問著坐在一旁的黑髮女人。

    「如果我說有呢?」勾起一抹邪惡的笑容,女人揚了揚手機:「然剛才傳了一個簡訊給我,說是讓你去接受一個採訪。」

    「什麼?!姊,你不是知道我不喜歡被別人採訪嗎?」男人一聽,立刻不敢置信的大叫。

    「漾漾,你不去也得去。何況還有另外一個雙人搭檔和你同台呢!」褚冥玥硬生生的打碎褚冥漾的幻想。

    「……知道了,我去。但我不喜歡他們問太過私密的問題。」褚冥漾見反抗無望,只好答應,但又提出了但書。

    「當然。如果讓他們就照他們的意思去問,那你小時候的糗事不被翻出來才怪。」褚冥玥揮了揮手說。

    褚冥漾早就習慣自家姊姊總是喜歡欺負自己的這件事了,所以也沒有計較,重點是要計較他也得惦惦自己的重量。

    「姊,和我同台的是誰啊?我認識嗎?」褚冥漾疑惑的問。

    「和你同台的是瀟陌和殤月,我記得你們是大學同學?」褚冥玥說。

    「是千冬歲和萊恩嗎?太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了。」褚冥漾一聽到熟悉的藝名便鬆了一口氣。

    「我說你啊!也要學著自己面對採訪了,總不能讓然一直幫你安排你認識的人和你同台吧!」褚冥玥嘆氣。

    「我就是不習慣單獨和陌生人談話嘛!」褚冥漾不高興的說。

    沒錯,褚冥漾雖然是當紅的歌星──靈淵,但他卻不喜歡單獨和陌生人說話,這一點是因為他小時候曾經有過差點被陌生人拐走的經驗……

    這是褚冥漾五歲的事情了,那時的他和家人們一起去遊樂園玩,由於他太過高興,加上遊樂園的人有點多,所以他便在推擠之中和家人走散了。

    「爸爸、媽媽、姊姊,你們在哪裡?漾漾好害怕!嗚……」年紀還小的褚冥漾站在人群中,看著四周陌生的人,忍不住哭了起來。

    「小朋友,你走失了嗎?」一個陌生的男人走到褚冥漾的面前問。

    「唔?叔叔,你是誰?」褚冥漾擦掉眼淚,紅紅的眼睛看著男人問。

    「叔叔帶你去找你的家人好嗎?」露出溫和的微笑,男人伸手就要捉住褚冥漾的手。

    褚冥漾膽怯的往後退了一步,問:「你是誰?不要靠近漾漾!」

    但男人不僅不氣惱,反倒更加走近一步,臉上的笑容越發濃烈。

    「我不是壞人,我會帶你去找你的家人。」說著,男人快速伸手捉住褚冥漾。

    「不要!放開漾漾!」褚冥漾死命掙扎著,但男人輕易地便制住他的動作。

    「不要動!不然我就不帶你去找你的家人!」男人惡狠狠地說,但褚冥漾只是更加掙扎,因為他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人不可信。

    漸漸地,越來越多人發現這裡的騷動,大家都在竊竊私語著,不斷偷瞄這兩人,而男人的耐心也漸漸告罄。

    正當男人因為不耐煩而打算強行敲昏漾漾帶走時,一抹黑色的身影從一旁竄出,快速地給了那男人一個肘擊並趁那男人因為吃痛而稍微放鬆力道時,將褚冥漾救下。

    「你沒事吧?」一道溫和的嗓音在褚冥漾頭上響起,褚冥漾抬頭,這才發現救了他的人竟是一個藍髮金眼的男孩,而那雙金眼正充滿關切的看著自己。

    「沒……沒事。」褚冥漾連忙回答。

    「沒事就好。」說著,男孩笑了笑,看向那男人的眼神瞬時變得冰冷,「大庭廣眾之下,竟然想要誘拐別人,你真當這世界上的保全都死光了?」

    「你這小子!」男人臉上偽裝的溫和笑容立刻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猙獰到讓所有見到的人都不禁感到害怕的表情。

    可那藍髮男孩不但沒有退卻,反倒勾起一個輕鬆的笑容,「你認為在別人的地盤上欺負別人家的少主你還走得掉嗎?」

    男人一楞,下一秒,不知何時從旁竄出的黑衣人便將他壓制在地。

    「少主,這傢伙該怎麼處置?」一個黑衣人恭敬的對藍髮男孩問道。

    「送給警察吧!這傢伙好像就是最近警方正在追捕的那個到處誘拐兒童的變態。」男孩揮揮手,無所謂的下令。

    「是!」說完,黑衣人便快速的將男人帶走。

    「那個……」褚冥漾遲疑地開口。

    「怎麼了?」藍髮男孩低下頭,剛剛對別人下令時的氣勢頓時收斂。

    「你是誰?為什麼幫我?」褚冥漾問道。

    「沒什麼,只是路見不平罷了。……你的家人來找你了。」男孩無所謂的回答,頓了一下指向了一個方向。

    「漾漾!原來你在這裡!」下一刻,藍髮男孩指著的地方傳出褚冥玥的聲音。

    「姊姊!」褚冥漾朝著褚冥玥跑過去,接著又回過頭,但卻發現藍髮男孩不知何時消失了。

    『我都還不知道那個人的名字呢!』褚冥漾想著。

    「漾漾,要回去了!」褚冥玥叫著。

    「好。」最後看了一眼剛剛藍髮男孩站的位子,褚冥漾追上了自家姊姊。

    不遠處的藍髮男孩看著隨著姊姊離去的褚冥漾,自言自語一句:「原來他叫褚冥漾啊!」

    「少主,該回去了。」一個黑衣人站到男孩身後,恭敬的說。

    「知道了,回去吧!」說著,男孩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