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宇智波滅族

    一年的時間很快地便過去了,鳴人在繣夜的縱容之下,將那位野間老師整到離職。

    而接替野間的職位的,便是在之後讓鳴人非常喜歡的海野伊魯卡。

    而這一天是假日,所以繣夜跑到了自己修練的地方,然後不意外地看到宇智波鼬站在那裏。

    只是,今天的宇智波鼬顯得有些不對勁。

    「鼬,怎麼了嗎?」繣夜疑惑地走向前問。

    「幾天後,我要離開木葉一段時間,我不知道我何時會回來。」鼬說道。

    但也許永遠回不來了。鼬緊接著想。

    敏銳地發現鼬不想多談,繣夜並沒有繼續追問,只是說:「我會等你。」

    我會等你。是的,繣夜會等鼬的,但此時的她不知道,最後她等到的,可能會是鼬的死訊。

    「我知道。……我離開後,佐助拜託妳了。」鼬點頭,頓了一下又說了一句。

    「好。」繣夜點頭,她知道自己無法阻止鼬,所以她答應了鼬的請求。

    「我該走了,我還有任務。」鼬看了看太陽的方位,接著說。

    「恩。再見。」繣夜點頭,她知道最近的鼬很忙,幾乎沒有出現在這裡,但她不會問,她會等到鼬告訴她原因的那天。

    鼬點了點頭,戴上面具瞬身離開。

    看著鼬離開後,繣夜沒有進行修練,她只是抱住膝蓋,原地坐下。

    其實在聽到鼬要離開時,她是驚訝的,但是她還是說出了那句我會等你。

    我會等你,不管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會等你,那怕要等到天荒地老。

    幾天後,村裡的宇智波一族突然一夜之間全滅,只剩下一個叫做宇智波佐助的孩子,而兇手則是宇智波佐助的哥哥──宇智波鼬。

    走在路上,聽到的都是關於宇智波一族被滅族的事情。

    此時的繣夜總算知道,幾天前鼬說的話是在表示什麼。

    原來鼬是在交代她,一旦他滅了宇智波一族並成為判忍之後的事。

    鼬要她好好照顧佐助,她會的。

    但她同樣會等他,等那個什麼話都不說,一個人獨自承受一切的男人回來說明滅族的真相。

    她不相信那麼溫柔的鼬會把自己的族人全數殺掉,她認為鼬是有苦衷的,所以她會等,等鼬回來。

    但如果鼬一直不願意回來的話,她就會主動去找他,那怕他可能會什麼都不回答。

 

作者的話:

嗚哇哇哇!別問我這一章為什麼那麼短,我不擅長寫每個角色的心理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