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再見九尾、父親

    繣夜會進入那個空間其實是一個意外。

    這一天,五歲的繣夜和鳴人一起上床睡覺之後,繣夜卻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黑暗的空間之中。

    那個空間就像一個巨大的迷宮,只是繣夜卻像是知道該怎麼走一般,輕易地走到了一扇木門前面。

    像是被蠱惑一般,繣夜伸出手推開了那扇木門。

    門後是一道長廊,長廊兩旁有著火把使的長廊看來不那麼昏暗。

    繣夜進入了長廊,緩緩地往前走,而身後的木門早在她踏進長廊時便自動關閉。

    其實長廊沒有繣夜所想的那麼長,她只不過走了幾十步便走到了盡頭,而盡頭同樣是一道木門,繣夜同樣推開那扇門。

    映入她眼簾的,是一個更加昏暗的迷宮,她甚至能聽到水珠落下的聲音。

    但是她仍舊是毫不猶豫地往前走,好像前方有一個吸引她的東西一般。

    很快的,她走出了迷宮。

    現在在她面前的是一個巨大的籠子,籠子裡則關著一個猙獰巨獸。

    繣夜認識這個怪物,她在嬰兒時期曾經看過,就是這個怪物將利爪刺進了她的父母的身體。

    這個怪物是九尾。

    此時的繣夜總算明白,這裡並不是什麼不知名的空間,這裡其實是鳴人的意識空間,而她一開始所到的地方可能就是她自己的意識空間。

    她的空間和鳴人的空間是相通的,雖然有兩扇門隔開,但是他們還是可以去到對方的空間。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每次鳴人被其他人欺負的時候,她總是能第一時間感應到了。因為雙胞胎有特殊的感應,而且他們的空間也相通。

    突然籠子裡的九尾動了一下,接著睜開了狠戾的眼,看向了站在籠外的繣夜。

    『小鬼,妳是誰?』低沉的聲音從九尾口裡傳出。

    「我叫漩渦繣夜,是你現在的宿主的雙胞胎姊姊。」繣夜淡淡地回答。

    『妳是怎麼進來的?這裡不是一般人可以進來的。』九尾甩了甩尾巴,問。

    「我的意識空間和鳴人的相通。」繣夜說著,坐了下來。

    『小鬼,妳看得懂這個封印嗎?』九尾問。

    「我記得你被封印的時候,我看完了全程。」繣夜淡淡地說。

    『什麼?妳那時候應該還是個嬰兒!』九尾不敢置信的說。

    「不管你信不信,我並不像外表一樣是個五歲孩子。」繣夜說,「我記得我的前世。」

    『……既然如此,妳應該可以解開這個封印吧!揭開那道符咒就行了。』九尾沉默了一下,說。

    「我可以幫你解開封印,但你必須保證絕對不傷害鳴人。」繣夜說。

    『好!』九尾點頭。

    繣夜靠近籠子,將手伸向封印準備把符揭開。

    『不行!』一道男聲出現,阻止了繣夜的動作。

    繣夜看向從符紙裡出現的金髮男子,警戒的問:「你是誰?」

    「我是波風水門,木葉的第四代火影,也是你和鳴人的父親。」男子自我介紹道。

    繣夜聽到男子的話語,眼眸不禁強烈的震動起來。是的,她記得,也知道眼前的人是她的父親,但她還是不由自主地問了眼前人的身分,但當她聽到肯定的話語,她還是不由自主地想要逃避。

    繣夜後退一步,從出生到現在已過了五年,在這五年中,她和鳴人被村人們厭惡著、驅趕著,就連與他們同齡的孩子也沒有一人肯願意和他們一起玩,只因為籠子裡的那個九尾!只因為眼前的人將九尾封進鳴人的身體裡!

    她從小就為了保護鳴人而想盡辦法讓自己變強,她從小就為了照顧鳴人而學會煮飯。

    但眼前的人卻沒有為他們做過什麼,眼前這個是她父親的人只是將九尾封進鳴人的身體裡之後便死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當初要選擇死掉?」繣夜顫抖地問。

    「……因為我不能夠拋棄村人……」水門說到一半的話語被繣夜打斷。

    「那就可以拋下自己的孩子嗎?你知道我和鳴人這些年來過的是什麼生活嗎?村裡的人把我們當成怪物!厭惡、疏離、甚至驅趕!沒有人願意和我們玩,鳴人他甚至被村裡的孩子欺負!我努力地增強自己的實力,就是為了保護他不被其他人欺負。而你呢?你這些年來都在哪裡?你當初選擇犧牲自己,卻沒想到我和鳴人會變得怎樣!」繣夜激動的說,甚至還打了水門一巴掌。

    水門連躲都不躲得受了這一掌,俊美的臉上立刻出現了一個掌印。

    「抱歉……」水門低聲地說。

    「說抱歉就可以抹去我和鳴人所受到的傷害嗎?鳴人一直都在幻想你和母親究竟長什麼樣子,甚至還跑去問過三代爺爺,但是他一直都得不到答案!我也一樣,我也一直在思念你和母親啊!」繣夜說著,眼淚從眼眶滑下。

    水門上前一步,想要將繣夜抱進懷裡,但是卻因為繣夜的話語而遲疑了。

    見狀,繣夜立刻衝進水門懷中,放聲大哭。

    水門的身體僵了一下,最後將手輕輕地放到繣夜背上,慢慢地安慰著。

    過了不久,繣夜平復了情緒,輕輕地離開了水門的懷裡。

    「父親,抱歉。我剛剛太激動了。」繣夜輕輕說著。

    「不。我才要說抱歉,我沒想到妳和鳴人的感受。」水門搖搖頭說。

    此時在一旁被忽略的九尾終於看夠了戲,忍不住開口:『如果不幫我解開封印就滾!不要待在這裡!』

    「父親,你願意來我的意識空間嗎?這樣你也能看到我和鳴人的成長,雖然不能參與……」繣夜問。

    「我是想啦!可是……」水門說著,看向籠內的九尾。

    九尾心知水門在擔心什麼,不滿地說:『我都已經被你封印在這個小鬼體內了,你還不放心啊?就這麼不相信自己的實力?』

    水門知道這是九尾在向他保證不會隨便衝破封印,於是他對九尾笑了笑:「那我就暫時去繣夜那裏啦!」

    『快點去!不要在這裡讓我看著不爽!』九尾齜牙咧嘴的趕人。

    水門只是笑笑,跟著繣夜離開關著九尾的地方。

    繣夜帶著水門回到自己的空間,在空間裡開一個房間讓水門入住之後,便對著水門說:「好了,我也要回現實了。再見。」

    「再見。」

 

 

 

作者的話:

看著九尾和水門的互動,突然覺得好像有一點點點點的九四。

但是,本文的四代一定是專情於玖辛奈的!至於九尾......之後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