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九尾襲村

    對於和平已久的木葉村來說,九尾突如其來的奇襲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當九尾出現的那一刻,火紅的查克拉染滿的天際,與遠方的夕陽映照出的紅,結合成了不詳的畫面。

    毫無防備的木葉村剎那間便損失了一些村民,但曾經過第三次忍界大戰的木葉忍者也不是省油的燈,上忍們及時出現,將一些老弱婦孺送至後方,並傳了信息給第三代火影。

    接到消息的三代火影──猿飛日斬即使驚訝,但也很快地來到了防守前線。

    「目前情勢如何?水門還沒回來嗎?」三代一到前線,便向周圍的忍者打聽戰況。

    「目前老弱婦孺幾乎都已經送到後方,現在這是最後一批。而四代大人目前還未出現。」那名忍者快速的將事情說完後,便繼續疏散村民。

    「在場的人都拖住九尾,不要讓九尾到後面。一定要拖到水門回來!」三代火影沉聲下令,所有忍者全都開始拖延行動。

    「猿猴王 猿魔!」三代快速的召喚出了自己的通靈獸。

    「猿飛,這次召喚我該不會是要打那隻九尾吧!」猿猴王很快的出現,但是見到現場的情況時仍舊吃了一驚。

    「對。猿猴王快點變成金剛如意棍!」猿飛快速地說,接著抓住金剛如意棍朝著正在肆虐的九尾攻去。

    但九尾終究不愧為最強尾獸之首,即使在眾多菁英上忍的圍攻之下,牠還是緩緩地將戰線朝木葉推進。

    眾位上忍即使已經非常疲憊,但只要想到身後還有他們的家人,他們又努力提起精神,想要將九尾逼退那怕一步。

    但是戰況卻陷入了膠著,在上忍們的圍攻之下,九尾雖然不能夠再輕易的向木葉推進,但上忍們卻也無法將九尾逼退。

    正當大家即將陷入絕望之際,一道有如天籟的嗓音出現,緩解了戰況的膠著。

    「水遁 鐵炮玉!」一個俊美有如天神般的金髮男子來到了戰場,一進戰場的他只一招便讓九尾稍微後退了一點。

    「水門,你終於來了!」三代的嗓音帶著欣喜,更加賣力地舞動手中的武器。

    「是的,我來了。玖辛奈目前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要阻止九尾只有一個方法。三代,可以請你幫我把鳴人抱過來嗎?」水門頭也不回地說。

    「但是……」水門,那是你的孩子。

    三代的話尚未說完便被水門堅定的聲音打斷,「拜託你了,三代。我只有這個選擇。」

    三代無奈地離開了戰場,來到了玖辛奈所在的山洞。

    在山洞裡的玖辛奈一看到走進來的三代,了然的說:「是水門讓你來的吧?」

    「……是。他讓我來抱鳴人過去。」三代的嗓音帶著顯而易見的悲傷,但迫於情勢他只能這麼做。

    「他選擇了鳴人是嗎?」玖辛奈低低的說,語氣帶著哀傷。

    「玖辛奈,妳……?」三代的問題問到一半便停住了,因為他看到了放置嬰兒的地方,是一對雙胞胎。

    「沒錯,我和水門的孩子是一對雙胞胎。姊姊叫漩渦繣夜,弟弟叫漩渦鳴人。」玖辛奈輕輕地說。

    「但繣夜這孩子不適合當人柱力,因為她太過虛弱,許是因為她沒有繼承到漩渦一族的體質吧!」玖辛奈淡淡地說,但是誰都能聽出她話語裡的哀傷。

    「三代,我也要去。反正我也活不久了,人柱力一旦將尾獸抽出就會死掉,我雖然沒有在那一刻就死亡,但那恐怕是因為漩渦一族強韌的生命力吧!」玖辛奈看著三代,眼神是不容拒絕。

    三代嘆了口氣,只能夠將玖辛奈帶到戰場去。

    水門拚盡一切阻止了九尾的攻勢,甚至將戰場又稍微推離了村子一點。

    但是即使如此,九尾的攻勢還是非常的強勢,上忍們的傷亡還是有增無減。

    「水門,我把鳴人帶來了。」三代聲音的出現對眾人來說,無異於此戰即將結束的信號,於是眾人更加賣力的攻擊。

    水門再聽見三代聲音的那一刻,便讓自己的通靈獸──蛤蟆文太暫時先擋住九尾的攻擊,自己則到了三代的身邊。

    但他在看到三代身後的玖辛奈時卻愣住了,他沒想到玖辛奈會跟著來。

    「我沒辦法阻止她,對不起。」三代歉疚的說。

    「我知道了。玖辛奈,可以請妳將鳴人放到我等下畫好的陣法上嗎?」水門問。

    「好。」玖辛奈點頭,接著又對在一旁的三代說:「三代,可以請你幫我保護繣夜嗎?」

    看著眼前這對夫妻,三代只能沉重的點頭,他已經猜到水門想做什麼了。

    「等一下我會用屍鬼封盡把九尾一半的力量封到我的身體裡,之後我會用五行封印將九尾剩下的力量封到鳴人的身體裡。」水門說出了自己的計畫。

    「等一下!水門,你不必這樣做的。屍鬼封盡我也會用,讓我來吧!」三代立刻說。

    「不行。三代,你的力量不夠,撐不到屍鬼封盡結束的。」水門搖頭。

    「那我來可以吧?反正我的生命也不長了,水門你就活下來照顧繣夜他們吧!」玖辛奈急忙說。

    「不行,玖辛奈,妳的身體太虛弱了。」水門再次搖頭,「所以還是我來吧!」

    說完,水門便轉向了九尾。

    「禁術 屍鬼封盡!」巨大的死神出現在水門身後,那是只有施術者才能看的見的。

    「玖辛奈,幫我定住九尾!」水門大聲說道。

    「好。」玖辛奈說完便將九尾定住,然而九尾卻像是知道自己的下場似的,突然發狂的想要掙脫鎖鏈,狠戾的獸瞳看向被放在陣法中間的鳴人,抬起前爪便向鳴人刺去,牠想要將鳴人斃於爪下!

    但是水門和玖辛奈卻沒有讓牠如願,只見兩人一前一後擋在鳴人身前,擋住了九尾的獸爪。

    鮮紅的血一滴滴的滴到鳴人的身上,鳴人好似被血液燙傷般大哭起來。

    不遠處被三代抱著的繣夜像是被鳴人的哭聲驚醒,睜開雙眼卻看到那震撼的一幕──她的父母擋在鳴人的身前,身體卻被身後那巨大獸類的爪子貫穿!

    繣夜開始掙扎,但三代的雙手卻抱得更緊。

    「繣夜,不要怪你們的父母,他們是不得已的。」三代的聲音聽起來是如此的蒼老而疲憊。

    繣夜像是聽懂了,不再掙扎,但她的眼神卻死死的盯著那個畫面。

    那是她的父母啊!那是她的弟弟啊!但是如今的她卻什麼都做不了!

    繣夜禁不住地放聲大哭,她的哭聲和鳴人的哭聲合在了一起,但卻無人知曉她心裡的無能為力。

    另一邊,「水門,快點封印九尾!咳咳!」玖辛奈咳著鮮血,對著水門說。

    「屍鬼封盡 封!」水門用盡力氣封住了九尾一半的力量,緊接著又將九尾剩下的力量封到鳴人身體。

    玖辛奈的嘴角留著鮮血,但她看著鳴人的眼神卻溢滿了慈愛。

    「鳴人…媽媽有好多想要對你和你姊姊說的話,以後不管是好吃的還是不好吃的,不要挑食,一定要多吃啊,這樣才能長得壯壯的;每天都要洗澡,早睡覺,可不要熬夜;記得一定要交朋友,多少是無所謂的,只要能交到真心朋友……還有你們有能信任的最親密的人,那就最好了。哪怕只有那麼幾個,也足夠了…要好好學習,忍術方面我一直都學不好,或許你們能做到。每個人都有他們擅長的和不擅長的東西,所以你們假如某件事做不好,千萬不要洩氣…要好好聽老師和前輩的話,並且記住——忍者有三忌(錢,酒,色)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向別人借錢,任務所得的報酬一定要好好保存;酒要到20歲以後才能喝,更不要酗酒,對身體不好;最後就是女人,女人的話…媽媽也是女人,所以不太清楚…但是,這世上只有男人和女人,鳴人你遲早都會去找一個女朋友的。媽媽希望你不要找個太奇怪的,就找個像我這樣的就可以了,而繣夜也是一樣,找一個和你們爸爸一樣的就行了…最後,要小心自來也老師...鳴人,你今後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會背負很多痛苦,但一定要相信自己,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勇往直前,不到最後絕不放棄!我還有……還有……還有……還有很多想對你們說的……我想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媽媽愛你們!」玖辛奈的話語斷斷續續地隨著風傳到了不遠處的繣夜耳裡,她慢慢地停下哭聲,只是眼淚卻沒有停止,她無聲地流著淚。

    「玖辛奈說的便是我要說的,你們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啊!」水門笑著,接著看向三代:「三代,這兩個孩子就交給你了。」

    三代沉重的點頭,水門一得到想要的答案,沒有九尾的爪子支撐的他和玖辛奈便倒在了地上。

    木葉的四代火影及其夫人,在與九尾對戰的過程中,不幸戰死!

    九尾襲村結束了,村民們為在戰鬥中死亡的人們舉行了喪禮。

    逝者已矣,但活著的人必須從傷痛中走出來,畢竟他們還有未來。

    木葉的村民開始重建他們的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