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言

    綱吉的意識是一片純白,就好似他那顆善良的心。

    六道骸在意識裡緩緩走著,尋找綱吉的意識體。

    突然一道大空火炎在六道骸面前出現,轉眼便凝成一個神似綱吉的人。

    「你是誰?」六道骸警戒的問,他看的出來,即使眼前這人再怎麼神似那人,但絕對不會是那人。

    「呵!沒想到你居然一下子就察覺我不是綱了。」那人笑笑,說:「我的名字是言,是綱的第二人格。」

    「那彭哥列人呢?」六道骸仍沒放下警戒,問。

    「在那扇門後面。」說著,言伸手指向一旁出現的一扇華麗的門,「你還記得綱給你說的那個故事吧!你進到那扇門之後,必須在一小時之內,找到真正把綱的翅膀染黑的惡魔,因為,綱真正的意識就在那惡魔的身邊。但若是你沒有在一小時之內找到,那麼綱就再也醒不來了。」而醒不來的結果,就是身體的死亡。

    「我知道了,那你呢?」六道骸至此放下了一些警戒,問。

    「我?我會從此消失。因為弒靈彈還是有對綱產生作用,而我替他擋下了那大部分的威力。」言笑了,笑的溫柔。

    「你……綱知道你的存在嗎?」六道骸忍不住問。

    「不,他不知道。我一直都小心的不讓他知曉我的存在。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也可以放心地消失,因為不知道我存在過,所以綱就不會難過了。畢竟,他很溫柔。」言說著,金棕色的雙眼看向那扇華麗的門,眼中帶著淡淡的愛戀。

    但很快的,言便將眼底的那點愛意隱藏,視線又回到六道骸的身上,「去吧!去找他。我的時間已經到了,但,我相信,你會使他幸福的。」

    「什麼意思?」六道骸不解。

    「呵!你還沒發現嗎?不過沒關係,趕快進去那扇門吧!你會在裡面找到答案的。」言輕笑,然後化為火炎消失。

    看著言消失,六道骸知道,言再也不會出現了,而綱也永遠不會知道言的存在。

    想著言消失前的話語,六道骸怎麼想也不知言為何會說出那些話。

    可看著那扇門,既然言說了綱在後面,那就去試看看吧!

    於是六道骸朝著門慢慢走去,直到看在那扇門前面。

    深吸一口氣,六道骸將門推開走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