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故事

    「骸,你相信童話嗎?」天台上,一個棕髮少年看著天空,卻對著身旁空無一人的空氣說話。

    「kufufufufu……彭哥列,是什麼東西讓你以為我會相信那種虛幻的事物?」隨著略帶嘲諷的聲音響起,原先空無一人的地方出現了一團淡紫色的霧,霧慢慢地匯聚成一個青年的模樣。

    「意思就是你不相信,對吧!」少年的眼神從天空轉到青年身上,雖說是疑問的句式,但語氣卻是無比的肯定。

    「當然。」六道骸很快地說。

    「但是,我相信童話喔!」綱吉看著六道骸,溫柔的笑道。

    「kufufu……那關我什麼事?」六道骸嗤之以鼻。

    綱吉沒有理會六道骸略帶諷刺的問句,只是繼續說道:「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我忘記那個故事叫什麼名字了。但我記得,那是一個關於天使與惡魔相愛的故事。」

    「天使和惡魔會相愛?別笑死人了,明明就是兩種完全不可能和平相處的種族。」六道骸對這個故事完全不感興趣。

    「不。他們是真的相愛的。骸,能聽聽這個故事嗎?」綱吉看著六道骸問道。

    「kufufufufu……好啊!反正我沒什麼事。就聽聽看你說的這個可笑的故事好了。」六道骸再次發出令人不愉快的笑聲,答應。

    綱吉一開始是不指望六道骸答應的,畢竟六道骸也親口承認不相信童話,但是六道骸竟然說「好」,綱吉不由得感到驚訝。

    「不是要說故事?說啊!」說著,六道骸自發地走到綱吉身邊坐下。

    「咦?啊!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天使和惡魔自古以來便是無法和平相處的種族,兩族之間常常發生大大小小的戰役。而這天,正好剛結束一場小型戰事,一個天使在戰場邊緣發現了一個受了重傷的惡魔,但這惡魔並沒有死,只是陷入了昏迷。善良的天使無法就這樣假裝沒看見的離去,於是她帶著受重傷的惡魔來到人界,打算悄悄的在人界替惡魔治傷。」綱吉慢慢地說出那個故事,但就在這時,六道骸打斷了他。

    「哼!天使是不可能會救惡魔的,因為天使和惡魔永遠不能和平共處,所以他只會裝作沒有看見的離去。這個故事果然非常可笑!」六道骸的語氣充滿不屑。

    「骸!」綱吉的聲音帶了點惱怒,六道骸識相地閉上嘴。

    見到六道骸閉嘴,綱吉繼續說著故事:「惡魔由於天使的照顧,傷勢一天天的好轉。而天使和惡魔也在這日夜的相處過程中,慢慢地愛上了對方。但兩人的戀情不為族人所容,於是天使為了惡魔自斷雙翼,墮入輪迴。惡魔為了找回天使,找到了能使羽翼重生的方法,然後惡魔便來到人界尋找愛人。經過了十年的時間,惡魔總算找到了天使,並用找到的方法使天使的羽翼重生。此時,天使族與惡魔族的戰事再次爆發,天使說服了惡魔,兩人一同回到天界,阻止了這場戰爭。最後,天使與惡魔在一起,再也無人能拆散他們。」

    「果然是個無聊的故事。故事說完了吧?我要走了。」說完,六道骸不等綱吉回答,便幻化成霧氣離開。

    而被留下的綱吉,看著霧氣散去的地方,低聲地說:「即使你說這是無聊的故事,可你還是聽完了這個故事啊!」

    說完,綱吉便轉身離開天台。

    離開天台的綱吉沒有看見,剛剛霧氣散去的地方,又凝聚出了一個人。

    「童話……果然還是令人討厭呢!不過,我會聽這個無聊的故事……是因為……」剩下的語句因為一陣微風吹過而被打散,而說話的人也同時消失。

    我會聽這個無聊的故事……是因為……說故事的人……是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