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4  因特的故事(一)

    我的名字叫做因特‧洛因法,我為古老的血嗜一族。

    起初,我的確是和族人一同居住在一個秘境中,但是有一天,一個金髮藍眼的人來到了這個秘境。

    他說他叫做薩洛,但大家都知道這不是他真正的名字,而他來到這裡是要找一個可以幫他守護封印的守護者。

    血嗜一族不輕易臣服於外人,所以起初他的要求是被族長拒絕的,但是,當他展現自己的實力將族內最強的戰士打敗之後,族長就不再堅持反對。

    他在眾多的族人中選擇了我,然後他將我帶離秘境,來到一個綠草如茵的山谷。

    只見他用法術強硬地在山壁上造出一座山洞,然後他讓我暫時待在外面,而他進入山洞裡。

    不多時,我便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封印之力從山洞中傳出。

    當他從山洞裡出來後,他讓我也進入山洞中,他要我守護那封印裡的那個東西,直到一個能打敗我且擁有黑色長髮與黑色雙眼的男子到來。

    「你的真實身分到底是?」我問,因為我隱隱感覺到他真正的實力並非他所表現出的這樣。

    「我為撒洛爾。」他微笑著回答。

    「什麼?!您難道真的是……」我驚訝的話語才到一半便被他打斷。

    「噓!別說出來。這是需要保密的,總之,請你守護裡面的東西了。」他將手指豎於唇前,輕笑著說到。

    「好。」我連忙點頭,因為他可是……

    「那就拜託你了。」說完,他便離開了。

    之後我便一直待在那個山洞中,等待著他要我等的那個人。

    百年之後,一個擁有黑色長髮與黑色眼睛的男子來到了這個山洞,他的名字叫做凡斯。

    他是當代的妖師族長,而他也的確打贏了我。

    可他卻無法將封印裡的那個東西拿起來。

    所以我知道了,他不是我要等的人。

    在他離開前,他問我:「你要不要跟我一起離開?」

    我搖頭:「我要等的人還沒來,所以我不能離開。」

    聽到我的話,他也沒有強求,只是笑笑然後就離開了。

    那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他說話。

    之後風之精靈傳來消息,鬼族掀起了大戰,而凡斯他因為一場誤會與朋友決裂,雖然最後誤會解開,但是詛咒卻難以解除,凡斯於那場戰爭中死亡,而他的朋友也在幾年後不敵詛咒的侵蝕而死亡。

    我又在山洞裡等了許多年,在這些年裡,這山洞迎來無數個人,但再無能夠如凡斯一般打贏我的人。

    轉眼間便過了千年,正當我以為不會等到那人時,山洞又迎來了新的人。

    他與凡斯同樣擁有黑色長髮與黑色雙眼,但是他的氣質不同於凡斯的清冷,而是如水般溫潤。

    他輕易地便打贏了我,然後我讓他試著去拿起封印裡的東西。

    而他的確拿起了那個東西,在他拿起的那一刻,整個山洞便開始搖動,我連忙與他一起奔出洞外,在我們到洞外之後,那山洞便陡然坍塌,彷彿一開始從未存在。

    【現在你要怎麼辦?你所鎮守的東西已經成為我的了。】他問。

    【其實,你還未成為它真正的主人,你還未與它簽訂契約。不過即使如此,它也已經承認你了,沒有被它承認的人,是拿不起它的。】我說,在那千年的守護中,我已多少察覺了那東西的特性。

    【是嗎?原來如此。不過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從今以後你要怎麼辦?】他又問了一次。

    【我所鎮守的東西已找到了主人,照理說,我應該離開這裡,因為這裡再也沒有需要我鎮守的事物。】我緩緩地說道。

    他皺眉,好似不明白我為何要這麼說。

    【但是,】我接下去說,【我認同你的實力,雖說還未完全成熟,不過未來一定未有一番成就。所以我決定了,我要留在你的身邊,你不需要擔心我會傷人,因為不到情非得已,我是不會主動出手的。你也不用擔心我保護不了自己,相信經過剛剛那一戰,你也多少了解了我的實力。我當然也知道你的真實種族,我的眼睛沒那麼沒用,早在剛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妖師,不過你不用擔心我會有與其他人的偏見,因為,我認識你的祖先──凡斯,我知道妖師並不是什麼該死的種族,只不過是世人誤會了他們,沒你的同意,我不會將你的身分洩漏出去,你能相信我。】

    沒錯,他的實力使我折服,但還能變得更強,所以我願意待在他的身邊,看著他慢慢變得更強!

    但是,他看著我的眼神卻是非常複雜,沉默了段時間後才嘆了口氣。

    【你當真不隨意傷人與洩漏我的身分?】他問。

    我雖然不知他為何如此的慎重,但想到他的種族,我認為他的慎重也是合情合理,於是我說:【當真。若你不信,我可以在此立誓:我為因特‧洛因法,以真名在此立誓,絕不隨意傷人與洩漏眼前之人身分,如若有違此誓,將被天雷擊斃。】

    【行了!我相信你,我叫做皞洺,你能跟在我的身邊。不過,我問你,你能化成人形嗎?】他說。

    【可以!】說完,我便變成人形,接著對他伸出手。

    而他也握住我的手,然後我們的腳下便出現一道美麗又繁複的陣法。

    【我,因特‧洛因法在此認皞洺為主,以大氣精靈為證,永生永世,不離不棄。】我唸出了主僕契約的咒語。

    【我,皞洺在此接受因特‧洛因法為僕,以大氣精靈為證,永生永世,不離不棄。】而他也唸出了接下去的咒語。

    【契約成立。】我們同時唸出最後四字,陣法的光越來越強,當光芒消失,我感到心口一股灼熱,我知道契約成功了。

    【主人,現在我們要去哪裡?】我問到。

    【別叫我主人,叫我洺就好。】他說。

    【那,洺,我們要去哪裡?】我換了個稱呼又問一次。

    【回無殿,我得回去向扇回報任務。】他回答,然後開啟了傳送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