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學校宿舍和鑑定武器

    任務結束之後,萊恩和千冬歲便帶著羽嫣以及冥漾一起回學生餐廳。

    但是才剛到學生餐廳,千冬歲與萊恩像是有急事,於是就先行離開,之後過沒多久,夏碎也來到學生餐廳。

    其實夏碎一直都在學生餐廳附近,但是由於剛剛千冬歲還在,所以他沒有出來,但現在千冬歲已經離開了,所以他也就大方地進入學生餐廳。

    「學長。」羽嫣很快地便發現夏碎,於是叫到。

    「我來帶你去學生宿舍。至於褚的話,冰炎他等一下才會來。」夏碎帶著溫和的笑說到。

    於是羽嫣站起身,向冥漾打了個招呼後,便跟著夏碎一起離開。

    夏碎帶著羽嫣來到一棟建築物外面,這棟建築物從外觀看來還挺正常的,但是,經過今天發生的事的洗禮,羽嫣已經知道Atlantis學院絕對不會有什麼正常的東西,那怕它的外表再正常也是一樣!

    果不其然,當夏碎帶著她走進裡面後,她便看到牆上的那些畫像開始竊竊私語。

    『她是新生吧?之前沒見過啊!』『應該是,她長得真漂亮。』『喂!那邊的,雖然你說的是事實,但你那下流的眼神是怎麼回事?』『我哪下流了!』『從頭到腳!』

    「……」看著那堆無視他們依舊聊自己的天的畫像,羽嫣表示無語。

    「你們……可以不要再對我的代導學妹品頭論足了嗎?」夏碎微笑著看向那些畫像,但不知為何他的身後好像有一些黑氣?

    察覺到夏碎的微笑中帶著的警告,全部的畫像都停下了私語,只是看著夏碎帶著羽嫣朝房間走去。

    「那個……那些畫像?」在走路的過程中,羽嫣疑惑的問。

    「不用管他們,他們因為是畫像,所以常常這樣子,不過如果妳不想要聽他們的多話,只要稍加威脅他們就會停的。」夏碎微笑的回答,「到了,這就是妳的房間。妳的行李已經都在裡面了。那我先走了。」

    「學長慢走。」羽嫣說。

    夏碎微笑,開啟移動陣離開了。

*   *   *   *   *   *   *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已經來到了星期五。

    「言靈?」

    上午的課程結束後,千冬歲、喵喵和萊恩便拉著羽嫣及冥漾去學生餐廳吃午餐,然後冥漾提出了這個問題。

    「這個要問千冬歲。」喵喵很快地將問題丟給別人。

    「只有他會說。」端來五杯飲料的萊恩接著說道。

    然後大家都把視線轉向坐姿端正的千冬歲,只見他推了下眼鏡,說:「所謂言靈,就是在我們可見的時間中……」

    「Stop!」冥漾一聽見千冬歲即將長篇大論,連忙抬手說到,「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好了。」

    千冬歲有些可惜的嘖了一聲。

    「漾漾你如果想知道這類事情可以到圖書館看看。」喵喵一邊建議,一邊將一杯銀白色類似牛奶的飲料推到冥漾面前,「學生專用圖書館裏面有世界各地尋找來的書籍,也有在別的世界找來的,我想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

    「學生專用圖書館在哪裡?」冥漾連忙追問,一旁的羽嫣也露出好奇的神色。

    「在水晶塔……呃,其實水晶塔很顯眼,你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了,在水晶塔附近,有一個玻璃屋迷宮,那個就是了。」喵喵回答。

    聽完喵喵的話,羽嫣決定之後如果有時間就去一趟圖書館,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關於自己種族的資料。

    「玻璃屋迷宮?」冥漾疑惑。

    「是迷宮,所以進去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裡面有養奇怪的東西。」千冬歲認真地說,「我給你們的護符要帶著,這樣要進去就沒問題了。」

    「另外,玻璃屋迷宮附近還有白袍、紫袍、黑袍才能進去的另外三座圖書館,漾漾和羽嫣如果之後要去的話要注意一下不能走錯喔!」喵喵一邊喝飲料一邊說道,「另外三做事要有袍籍資格的人才能進去。」

    「不小心進去的話會怎樣?」冥漾好奇的問。

    「格殺勿論。」萊恩簡單的四個字立刻讓冥漾變成石像。

    「開玩笑的。」萊恩又說。

    冥漾在心裡大罵:『我想扁他!現在就想!』但他沒有付諸行動,因為千冬歲說話了:「誤闖白袍的會被石頭追、誤闖紫袍的會被烏龜追、誤闖黑袍的會被狗跟牛追。」

    『什麼跟什麼啊!?聽起來都不怎麼嚴重嘛!』冥漾想著,鬆了口氣,但還是將這些話寫入他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中。

    「玻璃迷宮裡面有圖書管理員,如果有想要找的書直接問他也可以,他人很好的。」喵喵微笑著說,「管理員對所有的書都瞭若指掌,一定可以幫上你們的忙。」

    冥漾聽完用力點頭:「謝謝。」

    接著冥漾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轉向萊恩問:「萊恩,可不可以請你幫一個忙?」

    正在吃點心的萊恩疑惑的看著冥漾,卻爽快的回答:「說吧。」

    於是冥漾拿出冰炎給他的藍色幻武大豆。

    萊恩看見大豆的時候就愣住了。

    「漾漾想知道這個幻武兵器的一些相關事情,這樣他才可以順利發動。」喵喵向萊恩說道,然後又轉向羽嫣問,「對了,羽嫣妳要不要也把妳的拿出來?」

    羽嫣點點頭,將放在口袋的雪白大豆拿出來,回過神的萊恩看到羽嫣拿出的大豆後又愣住了。

    「萊恩?」千冬歲叫到,「這兩個兵器有問題嗎?」

    萊恩回過神,連忙說到:「不、沒事,漾漾、羽嫣,這是……你們的學長給你們的?」

    「對,學長在開學那天給我的。」冥漾點頭。

    「嗯!不過聽說是冰炎學長讓學長一定要給我。」羽嫣也點頭。

    萊恩拿起大豆反覆地看了幾次,然後拿出一個小牛皮捲攤開,用裡面的小工具在大豆上琢磨一翻。

    過了半晌,萊恩放下工具。

    「漾漾、羽嫣,這兩個幻武兵器,我想我也很難告訴你們使用的方法。」萊恩用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看著兩人,「純種兵器很難見到,尤其是這種……王族兵器。」

    「王族兵器?」「怎麼可能!」「真的假的?」三個人的聲音同時響起。

    「會不會只是一般的純種兵器?」千冬歲拿過大豆翻看,「很多純種兵器也差不多是這樣子,王族兵器……不太可能吧。」

    「一般的純種兵器應該是光滑的,但是漾漾和羽嫣的大豆裡面、有王紋。」萊恩說,「這是王族兵器的印記,就連我、都沒用過。」說著,他將他的項鍊拿出來,其上的純顏色的大豆裡外都是光滑的,一點紋路都沒有。

    「我以前在學長那邊看過另外一漾王族兵器,不過沒想到他會給漾漾及羽嫣同樣的東西。」喵喵看著那兩顆大豆,讚嘆的說,「漾漾你應該也看過的,因為學長的幻武兵器就只有一個。」

    「學長那個等級非常高,不過黑袍會有那種兵器也是理所當然的。」萊恩涼涼的說,「他的幻武兵器是火與冰的王族兵器,相斥的逆兵器。」

    「可能也是我們學校裡面唯一一把逆兵器。」千冬歲說,「書上面從來沒有記載過逆兵器的出現,而學長也沒對任何人透漏過來源,所以我們想應該與他的背景有關,但是也沒有人知道學長到底打哪兒來。」

    『我想,他應該是從外星球來的。』冥漾聽完千冬歲的話,忍不住在心裡說到。

    「話題回來吧。」萊恩清了清喉嚨,說,「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也就是水屬性的兵器。而羽嫣的幻武兵器應該是光屬性的王族兵器。」

    「王族的幻武兵器會比較難發動一點,你們一定要考慮好你們需要的武器後才能嘗試與精靈簽訂契約,尤其是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你們要多注意。」說著,萊恩將大豆放回冥漾及羽嫣的手上,「若是你們不敢用的話,我可以先給你們替用品。」說著,他從項鍊裡取出兩顆大豆,一顆雖然是藍色,但上面卻參雜著一些白色花紋;另一顆是白色卻參雜著紅色花紋。

    冥漾想了一下,最後還是婉拒了:「沒關係,我試試看好了。」

    然後萊恩望向羽嫣,羽嫣看著手中的大豆,沉默了許久,最後還是勾起笑:「不用了,萊恩。我想我可以的。」

    萊恩一聽只是笑笑,收回了寶石:「好的,那就這樣吧。」

    「漾漾、羽嫣,加油喔。」喵喵拍著手說,「我們一定都會幫你們的。」說完,她伸出了手。

    「期待你們的兵器成型。」說著,萊恩將手覆蓋在喵喵的手上。

    「不懂的,我們都會告訴你們的。」千冬歲也將手放上去。

    羽嫣笑了,和冥漾一起將手也放上去。

    『我們會努力的。』兩人這樣說到,於是大家都笑了:『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他們叫得很大聲,使得附近的人都轉頭來看。

    『沒錯,我會加油的,直到成為能有資格存在於這裡的人。』冥漾心想。

    『我也會努力的。因為,在我失去的記憶裡的那人一定在等我。』羽嫣也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