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幽漾的故事(上)

    我的名字叫做夜淵,但這不是我真正的名字。

    我真正的名字是褚幽漾,但我不承認這個名字──至少在我解開心結之前是如此。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身邊總是有一抹黑色的身影。

    他說他叫墨影,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不是他真正的名字,但是我沒有問他他真正的名字是什麼,因為我覺得他在說自己的名字時,那雙眼睛閃過一絲哀傷。

    在我五歲的時候,墨影帶我去見了一個人,不,應該說是鬼族。我知道她的名字──比申,從別的鬼族口中知道的。

    她笑著問我:【你知道你的名字嗎?】

    【名字?我不知道。】我歪了歪頭,回答。

    【你的名字是褚幽漾,但是你已經被你的父母以及兄姊拋棄了喔!】她依舊笑著,口中卻吐出冷酷的話語。

    【拋棄?】我問,我不是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每個字詞拆開我都懂,但是組合起來我就不懂了,不,或許該說,我不想要懂。

    【是的,拋棄。因為他們不需要兩個一模一樣的孩子啊!】她說著,眼中的笑意更加深了。

    【可是……】我遲疑著,不願相信,但卻有了一點動搖。

    【不信的話,你可以問問墨影喔!因為他是撿到你的人。】她說。

    【墨影,真的嗎?】我轉向墨影問到,我感覺到眼眶有些發熱。

    【嗯。】墨影點頭。

    當他點頭的那一刻,我彷彿覺得世界崩潰了,極力強忍的淚珠不禁緩緩滑下。

    比申看著我,然後輕輕的將我摟住,說:【吶!我可以幫你拿回屬於你的東西喲!只要你願意將你的力量為我所用,並且變得更強,我就幫你。】

    【真的嗎?】抬頭,我問。

    【真的,只要你答應我。】她回答,那話語彷彿有著魔力,吸引著我。

    【好!我答應。】我點頭說道,如今的我,絕對要從那人手中,搶回屬於我的東西!

    【好孩子。吶!我給你一個新的名字,以前的名字就忘記它吧!從今以後,你就叫夜淵!】她說。

    【知道了,從今以後,我就只是夜淵!】我點頭說道。

    【那麼你可以先回房間了,我有事要跟墨影說。】她說著,輕輕地放開我。

    我不知道她想對墨影說什麼,但是我還是離開了這個房間。

    從那之後,墨影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無論是出任何任務,他都一直待在我的身邊。

    他看著我慢慢地從一個懵懂的不懂得使用自己力量的孩子,變成一個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自己的力量的第七高手──夜淵。

    他從來沒有說什麼鼓勵的話,也從來不會說諷刺的話,他只會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輕輕地拉我一把;他只會在我受傷的時候,默默無言的為我上藥。

    每當我想要放棄時,回過頭,總會看見他站在我的身後,於是,我就有力量繼續下去……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已經到了十八歲。

    一天,吾王將我叫了過去。

    【時間差不多了。大軍集結得如何?】她問。

    【已經差不多了,隨時可以進攻Atlantis學院。】我回答。

    【很好。】吾王勾起一抹妖媚的笑,【傳令下去。三日後,進攻學院!】

    【遵命。】我垂頭答應。

    哥哥啊哥哥,上次的事件沒辦法讓你加入我們,那麼這次就讓我親自去把你拉過來吧!畢竟,是你奪走本該屬於我的幸福啊!

    三天後,我來到了Atlantis學院。

    我一眼便看到了那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站在圍牆上,而他的身旁,竟站著消失許久的安地爾!

    【我親愛的哥哥啊!你該不會是在等我吧?】我說著,出現在那個叫做褚冥漾,也就是我的哥哥的人面前。

    【幽漾。】他語氣複雜的叫著我的名字。

    【不要叫我那個名字!我不叫做幽漾,我是比申手下第七高手──夜淵!】我快速的否認那個稱呼。

    【不,你是幽漾,我的雙胞弟弟。】他竟然堅持地叫著那個我不承認的名字。

    【哼!你最好有當我是你的弟弟!當初我被鬼族帶走的時候,你有努力找我嗎?告訴你,沒有!這樣你還有臉說我是你弟弟?明明我可以在父母的寵愛之下長大,但是,這些我都沒有!你搶走了本應屬於我的東西,你根本不知道我在鬼族裡是怎樣生活的,你不知道我是如何成為第七高手的,你還敢說我是你的雙胞弟弟?】我的語氣充滿憎恨,可是,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也不可避免地感到哀傷。

    為什麼要拋棄我?為什麼沒找過我?為什麼……我還會有一點希冀?希冀你能告訴我,我沒有被拋棄?

    【我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你要我怎麼找你?】他反駁道,這句話不禁使我愣住,但是又怎樣?

    【我不管你之前是否知道我的存在,我只知道,我絕對不會原諒你!】我回答,然後拿出了我的武器。

    【接招吧!我親愛的哥‧哥。】我說,然後開始朝他攻擊。

    但是旁邊一直沒說話的安地爾,竟然出手擋下我的攻擊!

    【哼!安地爾,虧你還是第一高手,怎麼?你想背叛吾王嗎?】我惡狠狠地說,但卻依舊攻擊著。

    【這點你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要不然比申要商量戰略不找我這個第一高手,反而找你這個第七高手呢?】安地爾勾起笑反問,手上的黑針快速的擋下我的攻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迷惘者見識妳的指引。】旁邊的哥哥輕聲念出召喚幻武兵器的咒文,但我卻被安地爾給纏住。

    【安,你退下。接著由我對付他。】他說。

    安地爾一聽,立刻虛晃一招,退出了與我的戰鬥。

    我也沒打算追擊安地爾,只是看著哥哥哼道:【哼!哥哥,你總算願意出手了嗎?】然後快速地朝他攻擊。

    可他不慌不忙的退開一步,躲過我的攻擊之後,用手中的掌心雷射出一堆泡泡。

    我自然是知道這些泡泡是什麼,我所以我快速的閃過泡泡,來到他的面前,然後用手中的刀朝他的腹部刺去。

    但他沒有硬接,反而快速地按住我的刀背,以高難度的動作閃過這一擊。

    【火之響,水與雷起兵嘯,肆參驚雷爆。】他快速地唸出精靈百句歌,我因為刀上的電流而不得不放開刀,然後往後退開。

    【哼,看來我有點小看你呢。】我冷冷地說完,伸出手念到:【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無知者見識狠戾。】

    下一刻,我的手中便出現了一根黑色的鞭子。

    【我倒要看看,對於全方位的攻擊你要怎麼躲!】說完,我將鞭子朝他揮去。

    但他看著我打過去的鞭子,竟沒有閃躲的意思,只是拍了下右腕上的手環說:【老頭公,麻煩你了。】

    隨即他的身周便出現了一個透明的結界,那結界竟是輕而易舉的將我的攻擊在離他一公尺的地方擋下!

    【哥哥,你就只會閃躲嗎?】我更加的憤怒,可我沒發覺得我的身旁開始出現黑色氣體,而那氣體還試圖入侵我的身體。

    他的眼神突然變得著急,然後他說:【沒辦法了。水王之聲、水刃之氣,我是妳的主人,妳信從我之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妳隱藏水流之後的水之面容。米納斯‧妲莉亞,重現水兵。】然後他的手中出現了一把水色的來福槍。(應該是吧?如果我沒記錯。)

    【你以為將武器轉變到第二型態就能打贏我嗎?別笑死人了!暗影之心、暗夜之意,我是你的主人,你聽從我之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隱藏暗影之後的夜之面容。克洛爾,再現幽冥。】我冷笑著也將自己的武器轉為第二型態,我手中的鞭子變得更加的長,其上還纏繞著不詳的暗影。

    【這一次,我一定會打破你的結界!】說完,我再次揮鞭。

    他沒有再次架起結界,反而是快速地找尋我鞭擊間的縫隙,毫髮無傷地離開鞭影的籠罩。

    他竟然發現了我的克洛爾上的暗影可以撕裂一切嗎?

    我心下一驚,但就是這麼一楞,使得我中了他的言靈。

    我連忙想用言靈抵銷他的言靈,但是我卻發現我的言靈完全不起作用。

    【沒用的,我的力量比你強,你是不能解開的。】他淡淡地說。

    【可惡!】我瞪向他,但他卻沒有理會我的瞪視,反而逕自來到我的面前,用水流纏繞住我。

    接著他解除兵器的第二型態,使其以靈體的方式出現。

    「純淨的水流,請洗去此人的不安、抹去此人的迷惘、消除此人的黑暗,將真相呈現於此人面前。」他將手放到我的頭上,輕輕地唸出我從沒聽過的咒文。

    旁邊的靈體也配合的唱起歌謠,純淨的聲音使我感到舒適。

    我的腦海出現了許多記憶,我知道,那是事情的真相,我垂眸消化這些信息,最後我只能輕輕地說:【……哥哥,這就是……真相嗎?】

    【什麼?】他問。

    【哥哥,我原來一直都被騙了嗎?原來姊姊從來沒有放棄找過我對嗎?而你是真的沒有記憶對嗎?】我稍微將聲音放大。

    【對。姊姊她從來都沒有放棄找過你。……但是鬼族把你的行蹤藏得太深,所以……而我,一直到被背叛之後,才從安地爾口中知道你的存在。】他回答,聲音帶著濃濃的苦澀。

    【那我做的那些算什麼?那我為了復仇而付出的算什麼?事到如今才告訴我真相……那豈不是否定了我之前所做的一切?】我的聲音顫抖著,眼淚緩緩的滑下臉龐,我抬頭喊到:【我豈不是一無所有了!】

    【你沒有一無所有!】他強硬的截斷我的話語,【你還有我、姊姊和表哥在,所以你永遠不會一無所有!所以回來吧,好嗎?幽漾,我的弟弟。】

    【哥哥……對不起!嗚哇哇哇──】看著他溫和的笑容,我禁不住地撲進她的懷裡大哭。

    原來,我從來沒有被拋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