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  一切的結束

    學院裡的戰鬥還在繼續,幽漾看著哥哥帶著安地爾離開之後,心裡便一直縈繞著不安感,彷彿要發生什麼他絕對不會想見到的事。

    然而,由於戰鬥還在繼續,加上他不知道哥哥將安地爾帶去哪裡,所以他只能留下來繼續幫助學院眾人抵擋鬼族的入侵。

    就在這時,幽漾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消失了,一股悶痛的感覺一直堵在他的心口,然後一股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力量突然從自己的身體湧出,並和自己原本的力量合在一起,他發覺自己的言靈好像變強了,可他卻一點都不高興,甚至不由自主的落下眼淚,但連他自己都不知為什麼。

    因特原本也在戰鬥,但是自從皞洺切斷聯繫之後,他便一直感到煩躁,他知道他的主人一定是想做什麼危險的事,所以才會說出那種像遺言的話語,但是他現在不能夠輕易地離開戰場,因為他已經答應皞洺的請求了,身為血嗜的驕傲不容許他破壞自己曾經承諾過的東西。

    然而,就在他戰鬥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一直束縛著他的契約的束縛感減弱了。他當初與皞洺建立的是永生永世的主僕契約,也就是不管皞洺轉世多少次,他都仍會是皞洺的契約坐騎,因為他們簽訂的契約是作用於靈魂之上的,然而,現在的他卻感到束縛感減弱,這個意思是皞洺已經死了,因為這契約是雙向的,也就是說,唯有兩人都活著的時候,束縛的效力才是最強的,而一旦其中一位死亡,雖然仍有束縛感,但束縛感會減弱,一直到那人再次轉世。

    因為得知皞洺死亡的消息,因特徹底的失控了,他變回了原形並瘋狂地朝著周圍的鬼族進行攻擊,將因為主人的死而產生的憤怒發洩在他們身上。

    率領著族人同樣在幫著學院眾人抵擋鬼族的然和冥玥也感覺到了有一股悶痛感徘徊在胸口揮之不去,雖然他們想要忽略,但是卻不由自主地更加地在意,他們不約而同的都想到那個天真善良的人,也都認為這個感覺是因為那個人而產生的,冥玥不禁下定決心等戰爭結束一定要將那個人罵一頓,但現在的他們卻不知那人早已死亡。

    揮舞著長槍將進攻的鬼族一一消滅,冰炎快速地清理著膽敢入侵學院的鬼族,但是心中卻一直擔心著那個與安地爾一同待在校牆上的那人,雖然他知道那個與他都有同樣心思的安地爾不會讓那人受傷,但是不能否認的是他一直有著微妙的不安感,彷彿會失去什麼東西的感覺使得他越發的煩躁,出手也越發的不留情。

    再次消滅一個鬼族,冰炎突然感到心中空落落的,彷彿有東西消失了,第一時間他便想到那個他最在意的人,雖然馬上就打消了那人可能會有不測的念頭,但是心裡的不安卻越來越濃厚。

    最終,因特將身邊的鬼族全部消滅並來到幽漾的身邊變回了人形。

    【你就是洺的弟弟吧!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因特看著幽漾,冷冷地說。

    【你要說什麼?】幽漾強壓下心中的不安,盡量冷靜地問。

    【洺死了。】因特說。

    【騙人……你騙人!哥哥才不會死呢!他明明說過我身邊還有他、姊姊以及表哥在,他還要我回來,他怎麼會死!】幽漾大聲地反駁,但是他心裡卻明白……因特說的是真的。

    【你相不相信隨你,但是我說的是千真萬確。要不是因為洺他希望我能夠幫助眾人打贏這場戰爭,要不是洺要我一定要活下來,你以為我還會待在這裡嗎?我恨不得立刻結束這場戰爭然後到洺那裏去!】因特的聲音帶著陰狠,他一直因為皞洺而隱藏起來的獠牙終於在此展現出來。

    【我知道了,我會讓這場戰爭立刻結束。】幽漾看著面露陰狠神色的因特,說出了這句話,接著他緩緩地說出言靈:「我為妖師先天能力者──褚幽漾,所有鬼族將全數立刻撤退。由我說出,而後成立。」

    當幽漾說出言靈之後,一道無形的力量立刻將進攻學院的所有鬼族通通傳送走,而這場戰鬥也正式落下帷幕。

    隨著戰鬥的結束,眾人全都放鬆了下來,雖然之後還要進行戰後重建,但好歹這次幾乎沒人死亡。

    ─────────

    無殿三主一直都在關注著戰況發展,因此他們也看見了安地爾受傷以及皞洺帶走安地爾的畫面。

    他們知道皞洺想要做些什麼,也知道皞洺帶安地爾去了哪裡,但是他們不能阻止,因為無殿本就是超脫於世界,本就不應該干預這個世界,然而他們還是來到了安地爾的屋子。

    此時皞洺已經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安地爾的存活,重柳族抱著皞洺的屍體靜靜地流淚,而安地爾卻仍舊躺在床上昏迷著。

    而三主們一進入屋子,看到的便是這樣的一個畫面。

    雖然他們已有所準備,但真正看到的時候仍難掩傷悲,扇看著靜靜流淚的重柳族,沉默了許久之後還是開了口:【把皞洺的屍體給我們吧!我們會好好安置的。】

    【……】沉默地抬頭看向不知何時到來的無殿三主,重柳族艱難地說:【他用了言靈,我沒辦法阻止他。】

    【我知道。因為這是他的決定。我也不希望看到現在這樣,如果……如果當初我沒有答應他回學院的要求,那麼一切是不是會改變?但是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我們受限於法則,因此無法出手阻止,所以只能看著,但是我們也有情感,我們也會傷心,所以……】扇說著,眼淚緩緩的從眼裡滑落,她跪到重柳族身旁,輕輕伸手撫摸皞洺的臉龐。

    【該走了,不然安地爾要醒了。】傘將手放到扇的肩膀上,語氣罕見的摻入了傷悲。

    低頭看著懷中的人,那人的臉上帶著的依然是淡淡的笑,他知道那人並不後悔以自己的命來救所愛之人,剛剛他聽到那人所下的言靈便知道那人的靈魂將會消失,因為這是代價,但是他還是不甘心那人就這樣離去,於是他在接住那人倒下的身體時,施展了重柳族人才懂得禁忌法術,那法術無聲無息,卻是護住了那人的靈魂。

    緊緊抱住懷中人的手緩緩鬆開,他將那人的屍身交付給三主,他說:【他用靈魂抹去安地爾所中的詛咒,但是我用了禁忌的法術護住了他的靈魂,只要到時間交際處,那裏的兩位應該會有方法。】

    【你……】扇的聲音浸染了驚訝,她沒想到重柳族用情是如此之深。

    【與他同樣,我亦不悔。】短短的八個字,其中卻帶著濃重的情感,扇眼神複雜的看著自己的徒弟,這孩子竟是讓一位重柳族愛得如此死心塌地,甚至不惜施展禁術。

    【你們該走了。】重柳族淡淡地說,三主們點點頭,離開了這座小屋。

    看著三主離開,重柳族把視線轉向了躺在床上的安地爾,就是這麼一個人,竟是讓那人願以自己的靈魂為代價,來換取他的存活。

    他知道自己的時間已所剩無多,因為他打破了法則、使用了禁術,作為代價他的靈魂會代替那人消失,所以他也得離開了,下一刻,屋子裡便只剩下一人。

    ─────────

    眾人聚在了一起,幽漾也在其中。

    【皞洺,你還好吧?】千冬歲關心的看著臉色有些不好的幽漾。

    【不,我不是哥哥。我是幽漾,褚幽漾。】幽漾搖搖頭,淡淡地說。

    除了因特之外,所有人的臉色都變了,甚至還有一些人抽出了武器。

    但因特很快地便擋到了幽漾身前,冰炎見狀不禁說道:【因特,你為什麼要擋在他前面?】

    【他已經不是夜淵了。這場戰爭,是他用言靈結束的。】因特淡淡地說。

    【幽漾……】冥玥和然並沒有抽出武器,只是複雜的看著他們的另一個弟弟。

    【姊姊、表哥。哥哥他已經將一切的真相都告訴我了。對不起,我之前做的所有事情。】幽漾看著自己的親人說。

    【幽漾,你回來了,太好了。不用說對不起,因為你永遠都是我的弟弟。】冥玥走向前,輕輕的將另一個弟弟擁入懷裡,然也上前兩步,輕聲說道:【小玥說的沒錯,還有,歡迎回來。】

    其他人看到這個畫面,也將手裡的武器收了起來。

    但是現場放鬆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太久,無殿三主的出現,使的氣氛轉為悲傷。

    因特是第一個發現三主的出現的,他也看到了傘懷中的皞洺,皞洺的手軟軟的垂著,胸口也沒有起伏。

    【皞洺他怎麼了?】發現因特的不對勁,千冬歲同樣也看到了三主以及皞洺。

    【如你所見,他死了。】傘的語氣淡淡的,但仔細的感覺還是會發現其中的悲傷。

    【為什麼?安地爾那傢伙呢?他怎麼沒保護好他?】冰炎聽到傘的話語,激動的問道。

    【安地爾他……】幽漾把剛剛在校牆上發生的事敘說了一遍,【然後在我和墨影對話的時候,哥哥就把安地爾帶走了,我不知道他把他帶到哪裡,但之後的戰鬥我一直都有不安的感覺。】

    【我們也是。】聽到幽漾的話,眾人也說到。

    【皞洺用了言靈,強行將安地爾身上的詛咒抹除。重柳試著阻止過他,但是他執意如此。最終重柳在接住倒下的他的同時,施展了禁術護住他的靈魂。而皞洺希望不要將這件事告訴安地爾。】傘將皞洺帶著安地爾離開之後的事說了出來。

    眾人一聽完傘的話,全部都沉默了。

    【那個……笨蛋……】一道顫抖的嗓音從褚冥玥口中流瀉出來,她的身體搖搖欲墜,旁邊的然急忙扶住她,她將臉埋到然的胸口,顫抖的雙肩明顯顯示著她正在哭泣。

    然的表情也很悲傷,但他不能流淚,因為他還要安慰冥玥,也要盡快想出之後妖師一族該如何。

    幽漾雖然早已知道了這件事,但是當他得知哥哥是為什麼死亡的時候,他還是落下了眼淚。

    冰炎握緊雙拳,此時的他恨不得立刻衝去找安地爾開罵,可他不能,因為,第一,他不知道安地爾目前在哪裡,第二,他知道皞洺是絕對不希望有人去找安地爾麻煩的。

    喵喵已經淚流滿面,她一直將皞洺視為最重要的朋友,然而現在所有人都活了下來,唯獨皞洺沒有,這要她如何不難過?

    千冬歲也非常的難過,但他早已料到極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因為他早已敏銳的發覺了皞洺看像安地爾的眼神帶著他自己沒有發現的感情,那是愛戀,只是皞洺沒有發現,他也沒有說破,現在皞洺如此,恐怕是已經覺察了,所以才做出如此決定。

    因特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只是臉色無比的陰沉,可他不會選擇去殺了安地爾,因為他知道皞洺不會想要他這麼做。

    看著眾人的反應,三主們雖然悲傷,但也不能就這樣繼續悲傷下去。

    於是扇打破了沉默:【我們會將皞洺的屍體保存完好的放在無殿,你們一起來吧!】

    眾人一聽,全都聚在一起,然後由鏡打開傳送陣。

    他們將皞洺放進一個冰棺裡,那冰是永凍不化的,皞洺在冰中就好似沉睡一般。

    米納斯與紅瑛出現,他們看著皞洺的屍體被封入冰棺中,然後他們看向無殿三主請求到:{我們只會承認他是我們的主人,所以請讓我們與他一同沉睡,直到他的轉世回歸,我們才會再次甦醒。}

    聽完米納斯與紅瑛的請求,無殿三主輕輕地點頭答應,於是米納斯與紅瑛分別變回幻武大豆,同樣被封入了冰中。

    眾人回到無殿的大廳,如今的戰爭已然結束,身為學生他們必須回到學院。

    【幽漾,你要入學嗎?】扇問到。

    【不了。我要自己一個人去歷練,在這場大戰中發生了許多事,我想要一邊歷練,一邊釐清那些紛亂的事。】幽漾搖搖頭說。

    【那麼,有空回家看看,我會想辦法將媽的記憶恢復,所以記得回家。】冥玥說。

    【好。】幽漾點頭。

    【這個是妖師本家所在的地點,如果累了的話就回來吧!我們隨時都歡迎你。】然說著,將一張紙塞入幽漾口中。

    【知道了。】幽漾接過紙說。

    【我不打算回學院。我想要辦理無限期地休學,我要去增強自己的實力,所以我要回族地。】因特說。

    【我知道了,不過,你在離開之前,先去一趟時間交際處。另外,這瓶子給你,一定要交給時間交際處的那兩位。】扇說著,將一個裝著白色不透明霧氣的瓶子交給因特。

    【我明白了。】因特接過瓶子,他早在看到瓶子的那一刻知曉這瓶子裡是什麼。

    【那麼,就這樣吧!我送你們回去。】扇說著,用傳送陣將眾人送回學院。

    回到學院,眾人沒有再次聚集。

    幽漾踏上旅途,因特則前往時間交際處,其他人都回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於是,一切畫下句點。

    正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