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夢境

    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正在作夢,只是,不管他怎麼努力都醒不來,而且,也無法自由行動或是言語。

    就好像被強硬的禁錮給束縛,他只能看著,看著自己的夢境漸漸地走向一個注定的悲劇。

    「啊……」他聽見從自己的喉嚨深處發出的悲鳴,但是,卻沒有任何人能夠聽見他的哀泣。

    雙眼異常的乾澀卻流不出眼淚,張口想要喊人卻不知該呼喚誰的名字。

    夢中的人們讓他有非常熟悉的感覺,但是他卻完全想不起他們的名字,甚至也看不清他們的長相。

    「下次,我一定會告訴你我的名字,到時候,我們一起去玩吧!」

    他聽見這句話從夢中的自己口中說出,面前看不清長相但卻讓他莫名熟悉的男孩對他點頭,說道:

    「約定好喽!下次,我會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那裏有好吃的樹莓、可愛的小鳥還有美麗的風景,到時候,我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夢中畫面一轉,他來到另一個房間,但他莫名知道,這段畫面是上一段畫面的後續。

    「吶吶!██,我要一個名字啦!」夢中的自己在地上打滾著,朝側躺在床上、看不清長相的男人討要名字。

    「啊~煩死了!就叫猴子吧!猴子!」男人不耐煩地翻過身背對夢中的自己,拋出這句話。

    夢中的自己朝男人扔了個枕頭,生氣又傷心的說:「我才不要叫做猴子! ██ 是大笨蛋!」

    男人立刻憤怒地坐起身瞪向自己,卻在看見自己的表情後,嘆了口氣再度躺回去:「悟空。你就叫做悟空吧!」

    畫面繼續變換,只見一個穿著白大褂、同樣看不清長相的男人苦惱的說:「啊!我又找不到東西了。這裡什麼時候這麼亂了?」

    畫面再換,一個身穿黑色軍服、看不清長相的男人拍著自己的肩膀,對著另一個人不正經的說:「他啊?他是我的私生子。」

    畫面切換的速度越來越快,直到停在一個充滿血色的畫面。

    畫面中,曾笑著與他約定的男孩手持大刀,刀刃卻硬生生的被主人砍進自己的肩膀,血液飛濺,染上了他的雙手、也染紅了他的雙眼。

    他顫抖地伸出雙手,抱住男孩緩緩倒下的身子,然後平放在地面。

    不知何時,他的臉上爬滿淚水,但他的體內卻有一股強大而暴虐的力量衝破了束縛在額頭上的封印。

    他……失控了。

    失控的他將眼前的人通通視作敵人,毫不留情的撕碎他們的身軀。

    「怪物!」

    「殺了他!」

    無數人拿著武器朝他攻擊,卻絲毫沒能在他的身上留下一道傷口,反倒一個接一個的被他殺死。

    他帶著得意而天真的笑容殺戮著,血液濺上了他的臉頰也不以為意,只是在其他人因畏懼而不再上前時,伸出右手輕輕的將沾染在指尖上的血液舔去。

    然後,他笑著朝其他人慢慢走去,左手上沾染的血液緩緩滴在地上。

    眾人恐懼的後退,拿著武器的手顫抖的擋在自己的身前。

    可他卻莫名地知道,夢中的他其實一直在哭泣,看似得意的他卻被濃濃的悲傷包圍著。

    『都是他們的錯!』

    不對……

    『因為他們,██才會變成這樣的!

    是因為我……

    『殺了他們!為██​​​​​​​報仇!

    明明該死的人是我啊!

    仇恨的心聲與自責的否認交錯著,但表現在現實中的卻是更加血腥殘忍的殺戮。

    「停下!」有人大喊著,聲音裡滿是心疼與焦急,「停下來!別再殺了!悟空!」

    誰?

    誰在叫我?

    他回過頭,一抹金色闖入他的視野,也照進了他被仇恨與自責充斥的內心。

    「█、█……?」從喉中吐出壓抑又不確定的呼喚,他茫然的看著那抹金色努力的推開其他人朝自己走來。

    那人見自己有了回應,略微鬆了口氣,但緊接著他的臉色忽然大變:「小心身後!」

    他靈敏的躲開身後人的偷襲,卻不再像之前那般下殺手,只是一次次躲避旁人的攻擊。

    但周圍充斥著的血腥味以及源源不斷的攻擊使他的理智漸漸消失,他終於忍不住再次反擊,這一次他下手更加殘忍血腥,而原本自責的心聲也徹底被仇恨的情緒蓋過。

    周圍的人因為他的手段恐懼的後退,武器雖然還拿在手上,戰鬥的架式卻完全不成樣子。

    「真是的,居然搞成這副樣子。」一道中性的嗓音突兀的插入戰場,一個有個看不清長相的人閃身來到瘋狂的他面前,伸出手輕易的制住了他,並將封印再次套到他的頭上。

    「██​​​​​​​,這小鬼就交給你了,趕緊帶他走吧。」那個人將因被封印而陷入昏睡的他交給那個金色人影。

    畫面一轉,他們身處一座陰暗的地下室,周圍數不清的怪物朝他們瘋狂攻擊。

    「沒辦法,你們先走,我會在解決這些東西跟上去的。」穿著軍裝的男人說著,提著自己的武器為同伴擋住那些怪物,爭取了逃跑的時間。

    不行,你只有一個人。

    他惶然看著夢中男人的背影,張口說話卻根本傳達不到夢中人的耳裡。

    那麼多怪物,██​​​​​​​哥哥你會死的。

    他上前一步想要幫忙,但就在這時畫面再度轉變。

    由於夢中的自己殺傷了許多人,所以有許多士兵在追捕他們,穿著白大褂的男人主動提出自己出去引開士兵,由██​​​​​​​帶著他去往「穿界門」。

    他還沒反應過來,畫面再次轉變。

    ██​​​​​​​快速的打開穿界門,然後拉著夢中的自己朝穿界門跑去。

    但偏偏有人發現了他們並操作穿界門緩緩關閉,眼看著門即將闔上,██​​​​​​​用身體勉強卡住門縫,並將自己推出門外。

    他慌亂的回身想要拉出██​​​​​​​,但是穿界門的縫隙根本無法讓██​​​​​​​穿過。

    「悟空,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你先伸出手,還說我的頭髮像太陽一樣,」██​​​​​​​艱難的伸出手撫上他的臉頰,隨著他的動作,他的肩膀流出了血,「但對我來說,你的眼睛才是。啊啊……就像太陽一樣。」

    「██​​​​​​​,不要……」他惶恐的看著██​​​​​​​放下了手。

    「下一次,就由我先伸手吧……」██​​​​​​​說著,穿界門完全闔上,他眼睜睜的看著██​​​​​​​死在自己面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崩潰的趴跪在門前,強烈的悲痛使他頭上的封印再次破碎,但他並沒有再次大開殺戒,而是一動也不動的呆在原地。

    我……

    他看著夢中崩潰的自己,伸出手抹了把臉,發現自己不知何時也淚流滿面。

    這就是,我失去的記憶?

    強烈的情緒終於衝破了記憶上的枷鎖,他哭泣著、哀鳴著、斷續的喊出了那些人的名字。

    「金、金蟬,捲簾、哥哥,天篷、哥哥,還有、還有哪吒,對、對不起,我忘、忘記了你們。」

    

 

 

 

 

 

 

 

 

 

 

 

 

 

作者有話說:

下一章不要等。不一定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