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犬夜叉這裡──

    犬夜叉已經回來了,他一回來便發現了氣氛的不對勁。

    彌勒和珊瑚坐在一起,但彌勒不僅沒對珊瑚做些什麼,反而是和珊瑚低聲的討論東西。

    七寶感覺無精打采的,臉上還有哭過的痕跡。

    「彌勒、珊瑚,戈薇呢?」犬夜叉問著。

    一聽到犬夜叉的聲音,珊瑚只是抬頭冷冷的看了犬夜叉一眼,緊接著又繼續和彌勒說話。

    犬夜叉見到珊瑚和彌勒的態度,便知道從他們那裏是問不出什麼的,於是他轉向七寶。

    「七寶,你知道戈薇去哪了嗎?」犬夜叉問。

    「戈薇,戈薇她走了啦!都是犬夜叉你這渾蛋害的!」七寶一聽到犬夜叉的問話,怒氣沖沖地跳起來對犬夜叉大叫。

    「七、寶,你再說一遍!」犬夜叉咬牙切齒,顯然是針對七寶的第二句話。

    「我說,戈薇她走了啦!都是你害的!」七寶縮了一下脖子,但又不怕死的大叫。

    「咚」的一聲,七寶頭上腫起一個包,七寶哇哇大哭:「嗚哇哇哇,戈薇妳為什麼要走啦!妳一走就沒人幫我罵犬夜叉了啦!」

    而罪魁禍首不但不反省,反而還說:「戈薇她回家了嗎?我去找她。」

    此時,一直和彌勒小聲說話的珊瑚總算抬起頭看向犬夜叉說:「你不用去找了,小薇她根本沒回家。」

    「什麼?那戈薇一個人能去哪裡?在這種妖怪橫行的時代,她根本不能保護自己。妳難道一點都不擔心她嗎?」犬夜叉一聽,氣得大喊。

    「你以為小薇離開是因為誰?!你以為我一點都不擔心小薇嗎?!你這個三心二意、花心無比的傢伙根本不知道小薇每次看到你去找桔梗的時候有多傷心!!我當然很擔心小薇,但是小薇離開總比繼續留下來傷心還要好!!而你這個逼走小薇的人沒資格問小薇的去向!!」珊瑚一聽到犬夜叉的話語,怒氣沖沖的反罵回去。

    「我......」犬夜叉語塞。

    原來,一切都是我無法做出選擇害的嗎?

    「好了,珊瑚。別生氣了。」彌勒急忙出來打圓場:「犬夜叉,戈薇姑娘是自願離開的,所以你還是別去找她吧!」

    犬夜叉頓時萎靡的坐下來,而珊瑚生氣地轉頭不看他,彌勒則是苦笑。

戈薇這裡──

    戈薇因為哭累而睡著之後,生起來的火燃燒不到一個時辰,就因為洞外吹進來的風而熄滅。

    火熄滅之後,沒有火光溫暖的山洞很快地就因為洞外的風而變得寒冷。

    戈薇就這樣縮起身體,想要讓自己溫暖一點,但她還是沒有醒來。

    當殺生丸進到山洞裡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一幅景象。

    這女人身邊沒了那半妖就不會照顧自己了嗎?

    殺生丸想,隨手將熄滅的火再次點燃。

    很快地就因為火源的再次出現,冰冷的山洞也變得溫暖。

    縮起身體的戈薇像是感受到溫暖,放鬆了身體微微向火源靠近。

    殺生丸看著這樣的戈薇沒說什麼,只是坐在山洞的另一邊看著。

    就這樣,一個晚上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