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3  幽漾的故事(下)

    不知何時,哥哥已經帶著安地爾離開了戰場,雖然我知道現在的安地爾無法參戰,所以哥哥帶他離開是於情合理,但是,我卻感到不安,彷彿還會發生我不想見到的事一樣。

    但我不能跟他一起離開,因為戰爭還沒結束,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帶著安地爾去了哪裡。

    所以我留下來幫學院的人。

    可是,過沒多久,我發現我好像少了些什麼,一股悶痛的感覺一直堵在我的心口,緊接著一股不屬於我的力量突然從我體內湧出,並和我原本的力量結合在一起,我的言靈變強了,但我不覺得高興,臉上濕濕的,竟是不知何時流下了淚。

    哥哥……出事了。

    我的直覺這樣告訴我,我希望這直覺是假的。

    但因特的到來打破我的希望。

    【你就是洺的弟弟吧!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他看著我冷冷地說。

    【你要說什麼?】我壓下心理的不安,儘量冷靜地問。

    【洺死了。】他說。

    【騙人……你騙人!哥哥才不會死呢!他明明說過我身邊有他、姊姊以及表哥在,他還要我回來,他怎麼會死!】我大聲地反駁他,但是我卻也明白……他說的是真的。

    【你相不相信隨你,但是我說的是千真萬確。要不是因為洺他希望我能夠幫助眾人打贏這場戰爭,要不是洺要我一定要活下來,你以為我還會待在這裡嗎?我恨不得立刻結束這場戰爭然後到洺那裏去!】他的聲音帶著陰狠,眼底帶著欲毀滅一切的黑暗。

    【我知道了,我會讓這場戰爭立刻結束。】我看著他緩緩地說。

    然後我說出了言靈:「我為妖師先天能力者──褚幽漾,所有鬼族將全數立刻撤退。由我說出,而後成立。」

    當我說完,一道無形的力量便將進攻學院的鬼族傳送走,這場戰爭總算結束。

    戰爭結束後,所有人都聚在了一起,我猶豫了一下,也還是跟了過去。

    【皞洺,你還好吧?】一個帶著眼鏡的少年看著我問到,我知道這個人,他是哥哥的同學兼朋友之一──雪野千冬歲。

    【不,我不是哥哥。我是幽漾,褚幽漾。】我輕輕地搖搖頭,說出了自己的身分。

    接著我不意外地看到大家都拿著武器對著我。

    令我驚訝的是,因特竟擋到了我的身前。

    一個銀髮紅眼的青年說:【因特,你為什麼要擋在他前面?】

    我看向說話的那個人,我知道他是哥哥的學長、哥哥曾經的戀人、也是傷害哥哥最重的人,雖然那個計劃是我提出的,但是卻是這人將哥哥推入深淵,他叫做冰炎。

    【他已經不是夜淵了。這場戰爭,是他用言靈結束的。】因特淡淡地說。

    【幽漾……】我聽見了一道複雜的呼喚,我看向說話的那兩人。

    【姊姊、表哥。哥哥他已經將一切的真相都告訴我了。對不起,我之前做的所有事情。】我對著他們認真的說。

    【幽漾,你回來了,太好了。不用說對不起,因為你永遠是我的弟弟。】姊姊走了過來,輕輕地抱住我。

    表哥也走了過來,輕聲說道:【小玥說的沒錯,還有,歡迎回來。】

    所有人緩緩地收起武器,放鬆了下來。

    但是氣氛沒有持續太久,三個人的出現使的氣氛變成悲傷,我知道那三人是誰,他們是無殿三主。

    因特是第一個發現無殿三主的出現的,他也發現了三主之一的傘抱在懷中的人。

    【皞洺他怎麼了?】千冬歲問。

    【如你所見,他死了。】抱著哥哥的傘語氣淡淡的,但其中卻帶著悲傷。

    【為什麼?安地爾那傢伙呢?他怎麼沒保護好他?】冰炎一聽到傘的話,激動的問道。

    【安地爾他……】我將發生在校牆上的事情說了一遍,【然後在我和墨影對話的時候,哥哥就把安地爾帶走了,我不知道他把他帶到哪裡,但之後的戰鬥我一直都有不安的感覺。】

    【我們也是。】聽完我的話,大家竟也說到。

    【皞洺用了言靈,強行將安地爾身上的詛咒抹除。重柳試著阻止過他,但是他執意如此。最終重柳在接住倒下的他的同時,施展了禁術護住他的靈魂。而皞洺希望不要將這件事告訴安地爾。】傘將之後的事情說了出來,大家聽完都沉默了。

    【那個……笨蛋……】姊姊顫抖著聲音說道,她的身體搖搖欲墜,旁邊的表哥急忙扶住她,她也順勢將臉埋在表哥的胸口,不讓其他人看到她哭泣的樣子。

    表哥的表情很悲傷,可他卻不能哭泣,因為他還要安慰姊姊,也要想出之後該如何。

    我雖然早已知道這件事,但是我還是哭了。

    眾人也全都無可避免地露出悲傷的表情,一時之間氣氛凝滯。

    三主之一的扇打破了沉默:【我們會將皞洺的屍體保存完好的放在無殿,你們一起來吧!】

    大家一聽立刻聚在一起,然後由三主之一的鏡打開傳送陣。

    哥哥被放進一個永凍不化的冰棺中,他在裏頭就好似睡著一般。

    在大戰中見過一面的米納斯與紅媖於空氣中浮現,他們請求道:{我們只會承認他是我們的主人,所以請讓我們與他一同沉睡,直到他的轉世回歸,我們才會再次甦醒。}

    無殿三主答應了他們的請求,於是他們變回了幻武大豆,同樣被封入冰中。

    我與其他人一起回到無殿的大廳。

    【幽漾,你要入學嗎?】扇如此問我。

    我搖搖頭說:【不了。我要自己一個人去歷練,在這場大戰中發生了許多事,我想要一邊歷練,一邊釐清那些紛亂的事。】

    沒錯,雖然戰爭已經結束,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順便想想我對墨影是什麼感覺。

    【那麼,有空回家看看,我會想辦法讓媽的記憶恢復,所以記得回家。】姊姊說。

    【好。】我點頭答應。

    【這個是妖師本家所在的地點,如果累了的話就回來吧!我們隨時都歡迎你。】表哥說著,將一張紙給我。

    【知道了。】我接過紙回答。

    【我不打算回學院。我想要辦理無限期地休學,我要去增強自己的實力,所以我要回族地。】因特說道。

    【我知道了,不過,你在離開之前,先去一趟時間交際處。另外,這瓶子給你,一定要交給時間交際處的那兩位。】扇說著,給了因特一個裝著白色不透明霧氣的瓶子。

    【我明白了。】因特拿著瓶子說。

    【那麼,就這樣吧!我送你們回去。】扇說完,用傳送陣將大家送回學院。

    回到學院後,大家都回到自己要去的地方,而我,也踏上了屬於我自己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