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代導學長
 
    新生訓練第一天,羽嫣走出家門,照著通知單上的地圖來到附近的火車站。
 
月台上──
 
    羽嫣坐在椅子上,等待入學通知書上寫的代導學長。
 
    很快的羽嫣便等到了人,一個黑髮黑眼的青年朝羽嫣所在的地方走來。
 
    「妳好。妳就是白羽嫣嗎?」青年有禮的詢問。
 
    「我就是,你是?」羽嫣看著青年,雖然已經知道對方的身分,但還是要確認一下。
 
    「我是妳的代導學長,我叫藥師寺夏碎。」青年笑咪咪的說。
 
    「學長,你好。」羽嫣點頭,淡淡地打了招呼。
 
    「入學通知書上寫要撞火車,那我們要撞的火車是哪一班?」羽嫣問。
 
    「快到了……就是這一班。」說完,夏碎拉起羽嫣的手,跳下了月台。
 
*   *   *   *   *   *   *
 
    一道白光閃過,羽嫣和夏碎站在一個宏偉的大門前面。
 
    「妳居然沒有昏倒?從小在原世界成長的人應該不會這麼快適應啊!」夏碎有些驚奇的看著身旁一臉平靜地打量學院的羽嫣。
 
    「……我沒有五歲之前的記憶。而且我有一種感覺,我失去的記憶能在這所學院找回來。」羽嫣平靜的說。
 
    夏碎一聽陷入了沉思,接著又說:「那麼,妳可能是守世界的人,但不知因為什麼原因,不僅到了原世界,還失去了記憶。」
 
    「也許。」羽嫣淡淡地說。
 
    「對了!」夏碎像是想起什麼,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像豆子的東西交給羽嫣。
 
    「這是我搭檔要我給妳的。是一個光屬性王族兵器。」夏碎說。
 
    「為什麼要給我?」羽嫣疑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但冰炎他說一定要給妳。」夏碎無奈地說。
 
    「那我收下了。」羽嫣接過幻武大豆,說。
 
    夏碎看著羽嫣收下大豆,思緒卻飄到三天前。
 
*   *   *   *   *   *   *
 
三天前──
 
    「夏碎,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東西?」冰炎看著手拿一疊東西走過來的夏碎問。
 
    「你是說這個嗎?」夏碎揚了揚手上的東西,接著說:「這是剛剛我走過來的時候,扇董事突然出現硬塞給我的。嗯……好像是代導的樣子。」
 
    說著,夏碎將手上的東西給冰炎。
 
    「白羽嫣,女,種族不明,白髮紫眼,住在原世界。」冰炎看著那疊資料,心想:『這個人的特徵……該不會是那一族的吧?那個在一千多年前因為受到不知名的攻擊而消失的一族。』
 
    冰炎將資料還給夏碎,然後說:「可惜,那一天我也要去接一個代導,所以不能和你去。不過,這個給你。幫我交給她。」
 
    說著,冰炎把一個幻武寶石交給夏碎。
 
    夏碎接過寶石,疑惑的問:「這是......純光屬性的幻武兵器?而且還是王族兵器?」
 
    「沒錯,我想,她應該是那個已經在一千多年前就被滅族的族人,那一族的族人都有一個明顯的特徵,那就是都有銀白色的頭髮和紫色的眼睛。」冰炎說。
 
    「那一族是……?」夏碎問。
 
    「我還不能夠完全確定,但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冰炎沒有想要回答的意思。
 
    夏碎也不再追問。
 
*   *   *   *   *   *   *
 
回到現在──
 
    夏碎回過神,然後對羽嫣笑了笑:「抱歉,我剛剛有點走神。」
 
    「沒關係。」羽嫣搖搖頭說。
 
    「我先帶妳去妳的教室吧!」說著,夏碎走到前面帶路,一邊帶路一邊說:「妳的教室是一年C班,妳應該有看學生自保手冊吧?」
 
    見羽嫣點頭,夏碎又繼續說:「就像那本手冊所寫的,一旦上課之後教室就會去散步,而那時必須要踩著時速一百八的衝浪板追教室。所以妳一定要在上課之前進到教室,但如果不小心遲到了,被迫要用衝浪板追教室,那麼妳必須要叫對教室的名字,它才會停下來,否則教室一旦生氣會被壓扁。我先說妳的教室的名字吧!妳的教室的名字是: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記住了嗎?」
 
    「……記不住。」羽嫣沉默一下,說。
 
    「我知道,因為這名字那麼長,沒人能聽一次就記住的。那我再說一次,妳的教室的名字是: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夏碎溫和的再說一次。
 
    「……布裡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這名字是誰取的?那麼長又那麼拗口。」羽嫣沉默一下,正確無誤的說出了教室的名字,接著罕見地說出抱怨。
 
    夏碎有點驚訝,當初他自己可是過了很久才能完整的叫出教室的名字,但是眼前的人居然聽兩遍就記住了!?
 
    「妳真的記住教室的名字了嗎?」夏碎的話語夾帶著不敢置信。
 
    「我只要看過兩次或是聽過兩次同樣的東西,我就能把那個東西記起來了。」羽嫣平淡的說,不覺得有多奇怪。
 
    「……」夏碎無言。
 
    很快的,兩人便到了一年C班的門口。
 
    「這裡就是妳的教室,我先離開了。」夏碎說完,便開啟移動陣離開。
 
    羽嫣走進新教室,坐到角落的一個位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