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疑惑、冰封

    在一片密林中的小木屋門口,出現了一個傳送陣,陣中走出的正是剛從學院離開的安地爾和褚冥漾。

    「安地爾,你為什麼要救我?」褚冥漾看著安地爾,語氣沒有任何起伏。

    『為什麼?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那時候我原本只想看戲,但我的身體自己動了起來,而那些話也是自己從我的嘴巴冒出來的,根本不受我自己的控制!』安地爾看著褚冥漾,口不對心的說:「我只不過是不希望你死掉而已,畢竟我王還需要妖師的力量。」

    褚冥漾看著安地爾,彷彿是在確認他有無說謊,但安地爾的演技很好,所以褚冥漾只是看了一會之後,便移開了視線。

    「這裡是哪裡?」褚冥漾問。

    「我家。」見褚冥漾沒有再繼續執著上個問題,安地爾也樂得迴避那個他同樣疑惑的問題。

    「喔!」平淡的給了一個單音,褚冥漾又說:「那進去吧!」

    聽聞這句話的安地爾黑線:『喂喂喂!這裡是我家吧!為什麼你說得彷彿是你家一樣!』

    但安地爾還是上前推開了木門,然後說:「進來吧!」

    褚冥漾抬腳走進一塵不染的木屋裡。

    『沒想到安地爾的屋子會這麼乾淨,他不是一天到晚亂跑嗎?』褚冥漾想著,但臉上卻完全沒有表現出來。

    看著面無表情的褚冥漾,安地爾沒發現自己皺起了眉頭,但褚冥漾發現了,只是他不想管。

    「你坐下來吧!我去泡咖啡。你要喝什麼?」第一次,安地爾詢問褚冥漾想喝的東西,以往他都是問他要不要喝咖啡。

    「……咖啡吧!」第一次,褚冥漾主動說要喝咖啡,以往他是絕對不碰會苦的東西的。

    但也許是因為心中的苦澀太濃太濃,所以他願意去觸碰那對從前的他太過於苦澀的咖啡吧!

    畢竟咖啡再苦,也遠遠比不上他目前心裏的苦澀。

    安地爾沒再詢問,走進廚房,不一會兒,出現了濃濃的咖啡香。

    端出兩杯咖啡,一杯放在褚冥漾面前,另一杯則是自己品嘗。

    「左邊有一個空房間,你暫時住在這裡吧!」安地爾平淡的說。

    「嗯!」

===============================================================================================================================

    喝完咖啡,褚冥漾進到安地爾指定他住的房間。

    心傷該如何治癒呢?躺到床上的褚冥漾自問。

    有人說:「解鈴仍需繫鈴人。」

    也有人說:「讓時間慢慢治癒吧!」

    但以上兩種方法都不適合他呢!那麼把心冰封起來吧!只要冰封以後,就不會痛了吧!

    心底吹起冰冷的寒風,快速的將已經傷痕累累的心冰封。

    從今以後,他褚冥漾將再也不會為任何人心動,再也不會為任何人心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