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世  第四章  那件事(中中)

    是夜,希爾從睡夢中醒來,照理說他剛醒,眼神應該還會有些朦朧,然而,他的眼神卻非常的清明,彷彿從未睡著。

    白日凡斯的話語言猶在耳,他明白若要實行計畫的話,必須快點行動,否則七日之後,他離開此地,下次不知何時能再進來。

    希爾的眼神變的深沉,他穿上全黑的衣物,凝神傾聽,發覺毫無風吹草動之後,他便從窗戶飛掠而出。

    他的身手好似鬼魅,絲毫看不出現在的他身受重傷。

    他一掠出房間,便認準方位,朝著北方而去。

    眨眼間,他便來到一處洞口,正要抬腿進入時,旁邊突然出現一道光源,於是他立刻躲進一旁的草叢中。

    「這麼晚了,怎會有人想進入禁地?族長未免多慮了。」提燈走來的黑髮青年抱怨。

    「噓!別這麼說,族長這也是為了全族著想。要知道禁地封印的那個東西,可是不容許任何人觸碰的。據說,觸碰過的人,全都無一例外的死了。」走在黑髮青年旁邊的褐髮青年說。

    「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東西,非得如此緊密的保護?既然那東西如此危險,幹嘛不直接毀掉就好了?省的還要浪費人力保護。」黑髮青年不但沒停止抱怨,反而越說越多。

    「唉!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若是那麼容易被毀掉,那還用的著封印嗎?」褐髮青年嘆了口氣說。

    「我當然知道,我只是說說而已嘛!」黑髮青年急忙說。

    「好了,我們走快一點,該換班了。你也想要早點休息吧!」褐髮青年說。

    黑髮青年一聽,馬上加快了腳步。

    不一會兒,兩人的聲音便漸漸遠去,直到消失。

    這時候,希爾才從一旁的草叢中出來。

    「原來那個東西果然在這裡。」他自言自語:「現在已經確定了,那麼就必須快點實行計畫。但是現在快到寅時了,還是先回去,免得引人疑竇。」

    說完,希爾便又施展那詭異的身法,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躺回床上,假裝自己從未出去。

    隔天,褚冥漾又跑來了,聽到希爾的傷勢又有好轉,褚冥漾覺得非常高興。

    不過,褚冥漾的行為卻令希爾感到疑惑,明明自己與他素未謀面,如今認識也不過兩天,然而這孩子卻不僅將他帶回族裡、為他治傷,甚至還在得知自己傷勢好轉時感到高興。

    於是他問了一個問題,一個讓他的心就此遺落在褚冥漾身上的問題。

    他問:「為什麼?明明我只與你認識兩天,在此之前我們可以說是素不相識。為何你會帶我進入你的族裡?為何你會讓族中長老為我治傷?為何你會因為我的傷勢好轉而感到高興?」

    「因為你需要幫助啊!」褚冥漾的回答讓希爾愣住。

    但褚冥漾不理會希爾的失神,繼續接下去說到:「那時候的你受了那麼重的傷,若是我就這樣不管你的話,你豈不會是死在那裏?何況我知道只有回到族裡,你才可以受到完善的治療,我怎會將你留在那裏?我知道凡斯爺爺能治療這種傷勢,我怎能不請凡斯爺爺為你治療?而你既然是我帶回族裡的,而你的傷也是我請凡斯爺爺替你治的,聽到你的傷是有所好轉,我怎會不替你感到高興?」

    希爾聽完褚冥漾的回答,心裡五味雜陳,他說:「那麼,萬一我是壞人呢?萬一我騙你帶我進入你的族裡,就只是為了得到你族中所擁有的東西呢?」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絕對不是出於目的才接近我的。」褚冥漾說,眼底散發著信任的光芒。

    希爾被這句話震撼了,他沒想到褚冥漾居然如此的信任他。也因為如此,他不禁有些苦澀的心想:抱歉,恐怕你得失望了。我接近你,真的是為了你的族裡的禁地裡封印的東西。

    但褚冥漾並不知道希爾心中所想,只是覺得有些疑惑,於是他問:「你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

    希爾從思緒中離開,他看著認真的問著這個問題的褚冥漾,心知不能把真正的理由說出來,於是他只是回答:「沒什麼,只是好奇而已。」

    褚冥漾沒有多想,他相信的希爾的話,雖然他的心中有個聲音告訴他:希爾在說謊,他真正的理由絕對不是他說出來的那樣。但是,褚冥漾還是選擇忽略了心裡那微小的聲音,他寧願相信,也不願懷疑,因為,希爾看起來有難言之隱,所以他不問,他想等到希爾願意回答。

    「我知道了。」褚冥漾淡淡地說。

    「少主,您該離開了。請讓傷者好好休養。」這時旁邊一直沒說話的凡斯開口了,化解了有些尷尬的局面。

    「那麼希爾,我明天再來看你。」褚冥漾說完,便離開了。

    在褚冥漾離開之後,凡斯也離開了房間,於是房間又只剩下希爾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