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世  第三章  那件事(中上)

    凡斯看到褚冥漾離開之後,便看向不知何時已睜開眼睛的希爾。

    「你醒了?可有不舒服之處?」凡斯淡淡地問。

    希爾掙扎的想要坐起來,但凡斯卻輕輕的將他按回床上。

    「你的傷口雖說已經包紮好了,但仍不可隨意亂動,否則傷口將會重新裂開。」凡斯說。

    希爾眼見無法坐起來,索性躺回床上。

    「是你幫我包紮的?」希爾問。

    「你是少主帶回的人,更何況少主要我救你,因此我才幫你包紮。」凡斯淡淡地說。言下之意其實就是:若你不是少主帶回來的人,而少主又叫我救你的話,我才不會救你。

    希爾也聽出了凡斯的言外之意,因此也不由得苦笑。

    「我看的出來你在防備我,難道你以為我一個重傷之人能夠傷你?」希爾笑問。

    「我從未如此想過。然,你雖為少主帶回之人,我卻不知你的底細,我並無少主那般善良,也無少主那般相信你。因此,我防備你也是如所應當。」凡斯沒有被希爾的問題而放鬆警戒,反而暗自將防備更上一層。

    「既是如此,那你可願傾聽我為何會變成如此模樣?」希爾知道若是自己不將來歷交代,那他就別想凡斯鬆下防備。

    「如若你願訴說,那我便會傾聽。」凡斯說。

    「你可曾聽過距離此地三十里遠有一妖族,其名為----鬼離?」希爾問。

    為何要如此問?此問應與他為何如此無關。凡斯想。

    凡斯雖心下疑惑,卻仍回答了希爾的問題:「我當然聽過。聽說鬼離一族為妖之夢魘。為何被稱作妖之夢魘呢?聽說是因為此族的手段極為兇殘,不僅獵食人類之幼兒,就連同族之弱者亦不會放過,更遑論其他妖族了。而如今人類中的除妖人便是為了對抗此族而存在的。」

    「你說的沒錯,而我便是因為受此族攻擊才會如此。」希爾說。

    「你為何會被鬼離攻擊?」凡斯問。

    「因為我偶然之下闖進鬼離的領地。而鬼離的領地意識很強,因此我便被鬼離攻擊了。」希爾說。

    「是嗎?我知道了。你在傷口好之前,可以暫住於此,然,你傷口好之後便得離開。且不得將我族的事情聲張。」凡斯說。

    「知道了。」希爾允諾。

    「時間不早了,你也該休息了。」凡斯起身,淡淡地說。

    希爾也配合的闔上雙眼。

    凡斯等待希爾陷入沉睡之後,便離開了客房。

翌日----

    「凡斯爺爺,我來看希爾,他的傷勢可有變好?」褚冥漾一早便來到凡斯的房子前。

    「少主,您昨日帶回的客人尚未甦醒,請您小聲一點。」凡斯皺眉警告。

    褚冥漾一聽,立刻將聲音放小。

    「所以,凡斯爺爺,希爾的傷勢可有好轉?」褚冥漾小聲地問。

    凡斯見到褚冥漾如此小心翼翼,不禁失笑:「好了!你既然如此關心,何不親自去看看呢?只要你小聲一點就行了。」

    褚冥漾一聽,立刻跑進屋子裡,來到昨日的客房。

    希爾正在睡覺,但他的眉頭卻好似非常煩惱而微微皺起。

    褚冥漾看著希爾的睡顏,忍不住伸手想將希爾的眉頭撫平。

    但他的手尚未碰觸到,希爾的雙眼便已睜開。

    「希爾,你醒了?我去叫凡斯爺爺。」說完,褚冥漾便離開房間。

    不一會兒,凡斯便跟在褚冥漾身後進來。

    凡斯走到床邊,將希爾身上的繃帶解開,看了看傷口的恢復狀況。

    看到傷口流出的血已轉為鮮紅,而昨日怵目驚心的傷口也在金創藥的治療之下,稍稍長出了一些粉色的新肉。凡斯不禁為自己的醫術感到自豪。

    「傷口正漸漸的癒合,毒素則已經完全清除,如今只需每日換藥三次,並不要隨意動作,不出七日,傷口便可痊癒。」凡斯判斷。

    「真的嗎?太好了,希爾。」褚冥漾高興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