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突來的襲擊(下)

    就在他們經過水窪繼續朝前走的時候,突然竄出兩個人,緊接著走在最後的卡卡西被鎖鏈捆住。

    「什麼?」

    「咦?」

    「怎…怎麼啦?」

    一時間,眾人驚慌失措。

    「第一個,上鉤。」那竄出的兩人說完,手一用力,頓時,血灑滿天。

    「呀啊──!!」小櫻立刻尖叫。

    「卡…卡卡西老師!」鳴人一時愣在了原地。

    「第二個,上鉤。」不知何時,那兩個人來到了鳴人的身後,鎖鏈快速地甩向了鳴人。

    離鳴人最近的繣夜立刻回過神,抬手一道苦無扔出去將鎖鏈釘到樹上,並將鳴人拉到自己身後。

    「你們……居然想傷鳴人……」繣夜的眼中燃起了滔天怒火,腳一蹬便快速地衝向了偷襲的兩人。

    兩人見自己扯不開被釘住的鎖鏈,便果斷地放棄鎖鏈,並攻向達茲納。

    小櫻雖然仍舊被剛才的景象鎮住,但卻仍知道自己的任務,掏出苦無擋在達茲納前面,「老爺爺,快後退!」

    「以為換目標就行了嗎?」繣夜的眼神無比的冰冷,只見她快速地追上那兩人,並用腳掃倒了一人,正當她想要繼續追擊另一人時,卡卡西突然出現將另一人的攻擊擋下來。

    繣夜見狀,雖然眼中仍是燃著怒火,但還是快速的平靜自己的情緒,然後走到鳴人的旁邊,擔心的問:「鳴人,有沒有受傷?」

    「沒有,姊姊妳不用擔心。」鳴人輕輕地搖頭,然後看向卡卡西在襲擊前所在的地方,看到的是一段被切成一塊塊的木頭,『原來卡卡西老師用了替身術啊!』

    「沒事就好。」繣夜鬆了口氣,接著用冰冷的眼神看向偷襲的那兩人。

    「鳴人……對不起,沒有及時去救你,幸好你沒受傷。」卡卡西露出來的那隻眼睛有著歉意,「不過,繣夜妳做得很好。」

    「……沒有下一次。而且我說過我一定會保護好鳴人的。」繣夜看著卡卡西,眼裡的溫度稍微回溫,淡淡地說到。

    「我知道。」卡卡西見繣夜的眼神回溫,知道繣夜沒有怪他,於是眼中又出現了笑意。

    聽著繣夜淡淡的話語,一旁的鳴人眼中閃過了一絲決意:『我絕對不會再次什麼也沒辦法做,讓姊姊保護我的,我也要保護姊姊。』

    鳴人眼神的轉變繣夜並沒有注意到,倒是卡卡西注意到了,『看來鳴人他也不想一直被姊姊保護啊!』

    「達茲納先生……」卡卡西轉頭看向達茲納。

    「怎…怎麼了…!」達茲納的眼神閃過一絲驚慌。

    「我有件事要請教你!」卡卡西說,「這兩個傢伙是…霧隱的中忍吧……他們是以不論付出什麼樣的犧牲,也會持續戰鬥而聞名的忍者。」

    「…你為什麼會看穿我們的動作?」被抓住的兩人不甘心的問。

    「這幾天明明沒有下雨,而且現在是大晴天……路上不可能會積水吧?」卡卡西理所當然地說,「而且,繣夜妳應該也發現了,因為我發現妳在看見水窪的時候,不著痕跡的靠近鳴人。現在想想,是為了萬一鳴人被攻擊方便保護他吧?」

    「嗯。」繣夜沒有否認。

    「既然你知道這件事,為什麼還要讓小孩子動手?」達茲納疑惑的問。

    「的確,要是我願意,我可以瞬間就打倒他們兩個……可是……」說到這裡,卡卡西的目光陡然變的銳利,「有件事我要先確認……那就是敵人的目標到底是誰……」

    「什……什麼意思?」達茲納的眼神有些閃躲,並沒有直接對上卡卡西的眼神。

    「也就是說,是你被他們盯上,還是我們幾個人被盯上……就是這個樣子。」卡卡西回答,「我們不知道你有被忍者盯上,而這個工作的敵人應該只有黑手黨或盜賊之類的一般的武裝集團。」

    「這樣可是B級以上的任務喔…你的委託只有保護你順利讓橋完工,這才是我們原來所訂的契約吧。」卡卡西淡淡地說。

    「……」達茲納並沒有回話,只是低下頭。

    「如果敵人有忍者的話…一定會被設定成高價的『B級』任務。現在的情況已經超出我們的能力之外了。」卡卡西理性的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