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遠處的天空中飛舞著幾隻死魂蟲。

    「是桔梗!」說完,犬夜叉便跳起身想要離去。

    「犬夜叉!」一道女聲喊住了他,他停了下來,微微偏過頭:「戈薇,抱歉。」

    說完,犬夜叉不再停留,快速的追著死魂蟲離去。

    看著離去的犬夜叉,阿籬的眼中盛滿了悲傷。

    「小薇......」珊瑚擔心的望著戈薇,想安慰卻不知該如何下手。

    眨了兩下眼睛,把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眨回去,戈薇對著珊瑚露出耀眼的笑容:「珊瑚,我沒事。妳先回去找彌勒法師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珊瑚的眼裡帶著猶豫,但是戈薇不停的將她往回推,於是她只能說:「小薇,那我先回去等妳。妳一定要回來喔!不然我會生氣的。」

    「好、好,我會回去的。珊瑚,妳先回去等吧!」戈薇笑著繼續推著珊瑚,珊瑚只能一步三回頭的緩緩離開。

    戈薇一直等到看不見珊瑚的背影之後,才將臉上掛著的笑容收起來,取而代之的是悲傷卻堅定的眼神。

    「珊瑚......對不起。」戈薇輕輕的說出這句話,接著便帶著一直背著的弓箭離開。

    「小薇......妳居然也學會騙我了。妳以前都不會對我說謊的......」戈薇離去之後,珊瑚才緩緩的從樹後面走出來,她的眼裡有著無法掩飾的悲傷。

    「珊瑚......讓她走吧!我已經不想再看見她難過了,妳也一樣的吧!」彌勒從另一棵樹後面走出來,輕輕的對著珊瑚說。

    「彌勒法師!」珊瑚撲進彌勒的懷中,眼淚不受控制的流出。

    「珊瑚......」彌勒輕撫著懷中人的秀髮,罕見的沒有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

    平復了心情的珊瑚,發現自己居然在彌勒懷中,紅著臉推開彌勒。

    「小薇她......希望她可以不再難過了。」珊瑚看著戈薇離開的方向,由衷的說。

    「一定可以的。戈薇姑娘是那麼堅強。」彌勒說著,手卻不受控制的往下摸去。

    珊瑚的身體一震,緊接著紅著臉打了彌勒一巴掌。

    「彌勒你這色鬼!」火大的珊瑚罵完之後,怒氣沖沖的走回營地。

    「果然還是這樣的珊瑚我比較習慣。」彌勒摸著被打的臉,追著珊瑚回到營地。

另一邊──

    戈薇離開了珊瑚他們之後,便開始尋找落腳的地方。

    很快的,戈薇找到了一個山洞,而那個山洞幸運的沒有任何生物居住,於是她決定在這裡度過一晚。

    戈薇首先尋來了一些樹枝,並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之後,愣愣的坐在火堆旁望著閃爍的火光。

    火......是紅色的呢!真像犬夜叉穿的那件衣服......

    戈薇愣愣的想著,但她馬上又聯想到了犬夜叉現在正和桔梗在一起。

    在珊瑚面前一直忍住的淚水終於落下,她靜靜的哭著,一直哭到睡著。

    鹹濕的淚水飄散在空氣中,隨著微風飄向了遠方。

    遠處,一個擁有銀髮的俊美男妖皺著眉停下腳步。

    這是半妖身旁的女人的味道,但為什麼混著淚水的鹹濕氣息?

    哼!為什麼我要那麼在意。

    銀髮男妖本想若無其事地繼續往前走,但卻又停下想往前的腳步。

    去看看也沒差。

    想到這裡,銀髮男妖冷冷的對著身旁的綠色矮妖怪說:「邪見,保護好小玲。」

    說完,不等綠色矮妖怪答應,便飛向了味道傳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瑟蘿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